晴時多雲

是個升級油電休旅的好時機!Toyota RAV4 2.5 Hybrid 旗艦試駕(內有影音)

【Toyota RAV4 第五代 2.5 Hybrid 旗艦影音】

內裝

由於先前的調查發現,RAV4 車主認為車內質感不夠好,在這一代針對 Toyota 進行提升,除了有全新的內裝,更採用許多軟質及皮質來增加質感。雖然是休旅車,但其實內裝給人的感受,跟房車其實差不多,反而因為增加更多皮質及軟質,讓這一代 RAV4 更接近高級車感受。

透過皮質及軟質的採用,加上棕色的飾板,質感提升到類高級車的感受。

方向盤右側就是 TSS 系統的 ACC、PCS、LDA 等功能設定。

在目前觸控按鍵當道的年代,RAV4 2.5 Hybrid 旗艦的空調按鍵仍保留傳按鍵設計,並配備 S-Flow 智慧型雙區恆溫,沒有人乘坐的座位部分,就會關閉其冷氣出風,減少冷氣壓縮機耗損,也有省電省油的效果,這也是稱為智慧型恆溫的原因。

座椅部分,雙前座配有加熱座椅,RAV4 2.5 Hybrid 旗艦駕駛座為 8 向電動附腰靠以及 2 組記憶,開了一整天,對於中等身材而言,包覆性表現很出色。 

休旅車由於車身較高,上下車對部分人而言有些困擾。這一次透過臀點的降低 15mm,以及距地高度提升 15mm,提高上下車時的便利性。

儀表板部分,則採用 7 吋全彩 MID 顯示幕,中央則可看到車輛各項資訊,像是油耗、引擎及電動馬達作動狀態等。中央鞍部則是有電子駐車煞車、Auto Hold,以及導入駕駛模式,在 2.5 Hybrid 旗艦採用的是按鍵設計,與 4WD 車型的旋鈕設計不同。

7 吋 MID 資訊顯示幕。

方向盤右側就是 TSS 系統的 ACC、PCS、LDA 等功能設定。

在這一代 RAV4,也首度導入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在 2.5 Hybrid 旗艦配備 9 吋 WiFi 車機,除了可用手機網路連接上網,也能搭配專屬 App,提供即時路況、停車位、24H 愛車守護。

9 吋 WiFi 車機。

透過 WiFi 讓車機可以連線上網,App 則能查詢車輛的停放位置及相關車輛資訊。

後座空間表現上,或許不是同級車裡最寬敞,但也相當出色,以中等身高 177 公分來看,膝部跟頭部都還能維持 2 個拳頭的距離,並可搭配後座椅背 2 段調整,選擇適合的坐姿。並搭配後座出風口,讓後座可以在短時間內也能很涼爽,出風口底下則是配備一個車充。

↓↓油電動力動態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