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個升級油電休旅的好時機!Toyota RAV4 2.5 Hybrid 旗艦試駕(內有影音)

動態試駕 

2.5 Hybrid 的油電系統,在第四代就已經出現。不過這一代在動力表現藉油耗更精進,有熱效率 41% 的 Hybrid 引擎,搭配 E-CVT 變速箱,綜效馬力來到 218ps,比前一代增加 21ps,油耗也從前一代的每公升 19.6 公里,進步到 21.3 公里。

熱效率來到 41% 的 Hybrid 系統。

而車輛本身,則會依照駕駛的油門煞車踩踏狀況,自行決定要使用電動馬達輸出或是引擎輸出,在市區時,油門不需要踩得重的時候,儀表板上看到多半是電動馬達書出狀況,加上市區速度慢,車室內的靜肅性相當出色,上了高速公路,或是在山路上,油門必須重踩,這時就會以引擎輸出,或是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輸出,提供更好的動力表現。

動力的輸出表現上,屬於不拖泥帶水的狀態,加速力道也足以日常使用,搭配多重駕駛模式的 Sport,油門反應會更快速些,一整天的試駕,反而多半時候都是習慣用 Sport 模式,但油耗表現仍屬上乘。

經歷市區、山路、高速公路的洗禮,2.5 Hyrid 的動力表現比前代更出色。

雖然是休旅車體質,高速穩定性讓人以為像是在房車般的平穩。

懸吊部分,則是前麥花臣後雙 A 臂,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行經路況較差的地方,車輛的跳動及晃動表現有所進步。不過每個人對於晃動接受程度有差,真的要實際坐看看才知道差別。

返程的路上,也趁勢使用 ACC 主動式車距系統,雪隧裡的車輛多,以往都會一直要 Hold 住油門,但這次卻不用這樣,設定在時速 80 公里,讓 RAV4 自己幫我抓前車距離,拉近距離時,就會自動降速;拉遠距離時,就會自動加速,在這種車多狀態,多少都有些減輕開車負擔的效果。

↓↓我們怎麼看 RAV4 2.5 Hybr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