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大了卻不失操駕樂趣,BMW 3 系列大改款試駕(內有相片集)

在先前大改款 X5 出現的「你好!BMW」聲控助理功能,此次也一併導入在新 3 系列上,另外可記憶停車前 50 公尺的自動停車巡跡輔助系統也沒少,可幫駕駛減少狹窄巷弄停車的恐懼。

內裝同旗下許多新生代車款一樣,導入 12.3 吋全數為儀錶+10.25 吋液晶觸控螢幕,來構成數位虛擬座艙,除了有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這些舒適配備外,M Sport 車型還多了無線手機充電、黑色頂篷、電動天窗等這些好康配置,在安全科技上,目前大改款 3 系列已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能帶來 ACC 智慧定速巡航、主動防撞附行人偵測、車道自動轉向修正等功能,屬於 Leve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

除了 M 版跑車化座椅,內裝飾板也會上鋁質格紋,頂篷也會上黑色布料,這些都能為視覺帶來更好的享受。

個人認為,M 版跑車化座椅是 330i M Sport 內裝精神指標,配上藍色車縫線,不僅造型帥氣,兩側的凸起設計還能提供優秀的包覆性,在激烈操駕之餘,也不會左搖右晃。

唯一較可惜的地方是,中央隆起物仍過高,若是滿載情況下,第五位乘客的舒適度會打上一些折扣。

前文提到車身尺碼放大的同時,能帶來更舒適的乘坐品質,後座已附有出風口、充電孔貼心設計,以身高 175cm 男性乘客示範,膝部空間表現相當好,頭部也不會有明顯的壓迫感,以往舊款詬病的車室空間,在新一代車型上,已大幅精進、改善。

↓↓動態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