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飆仔注意!北宜公路區間測速 4 月 1 日開始實施

2019/03/15 23:24 文/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

2016 年北宜公路 20.5 公里處 3 日內連續發生 2 件死亡車禍,2017 年、2018 年 19 至 23 公里間,亦發生 4 件死亡車禍,該路段事故發生頻率高,新北市警察局規劃在北宜公路 19.1 公里至 23.1 公里處實施區間測速,將於 4 月 1 日正式上路。

北宜公路區間測速將於 4 月 1 日正式上路。(記者陳薏云翻攝)

據新店警分局統計,北宜公路 2017 人發生 9 件死亡車禍、2018 年 8 件,2019 年 1 月至今 1 件,死亡車禍頻傳,尤其 19.1 公里至 23.1 公里處肇事頻率高。市警局決定於北宜公路 19.1 公里至 23.1 公里實施平均速率執法,期能有效降低車速,減少事故發生。經多方討論後,定於 4 月 1 日開始實施。 

新店警分局表示,北宜公路速限為 40 公里,為清楚告知駕駛人實施區間速率執法範圍,在測速起點與終點位置,均會設置「區間測速起點」、「區間測速終點」告示牌。 

另外,為避免民眾心存僥倖,在實施平均速率路段來回競速,該路段還會搭配測照固定桿。交通大隊強調,區間測速著重於路段的速度控制,固定桿測速則是點的速度控制,兩者適用的目的不盡相同,可以互相搭配,若平均測速、固定桿均超速,則會以違規較嚴重的行為舉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ACC 主動定速故障!愛快羅密歐召回 6 萬輛車

改名字了!納智捷 S5 GT/GT225 發表時間近乎確定

向把妹神車 BWS 致敬?Gogoro 2 新車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