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上最短的高速公路! 號稱只有 1 公尺長 ...

2019/03/17 11:04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 33 歲連鎖速食店老闆曼達奇(Stefan Mandachi),近來自掏腰包花了 4400 歐元(約新台幣 15 萬元)蓋了一條號稱只有 1 公尺長的高速公路,用來諷刺羅馬尼亞的高速公路總長幾乎是全歐盟國家最短的。

羅馬尼亞企業家曼達奇(Stefan Mandachi)蓋了一條號稱只有 1 公尺長的高速公路,諷刺羅馬尼亞缺少高速公路。該「高速公路」現場實際看起來比 1 公尺長,不過最主要的是象徵意義。(圖擷自「euronews (in English)」YouTube)

據《BBC》報導,這條「世界上最短的高速公路」,興建於在蘇恰瓦(Suceava)一條繁忙主幹道旁邊的土地上。羅馬尼亞土地面積和英國差不多,但全國高速公路加起來只有 806 公里長。

為了引起輿論發酵,曼達奇舉辦了高速公路「啟用典禮」,並為此次活動命名為「羅馬尼亞想要高速公路」,要求民眾放下手邊工作 15 分鐘,好好思考羅馬尼亞的公路問題。 

啟用典禮當天數有百名支持者前往聲援,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曼達奇說,「我們有一個理想,那就是擁有高速公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Tiida 四門房車有望重出江湖,預想圖在這

Audi TT 小跑車想繼續賣下去,只有一個方法...

台灣 125 機車促銷戰提早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