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聲量看網友最愛 10 款經典機車,「名流」只排第 2 名!

2019/03/24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有超過 1000 萬輛以上機車,機車密度超高,因此在這幾十年當中,也出現多款即使停產,卻仍讓人難以忘懷的機車。數據分析網站《網路溫度計》,便透過大數據,排出 10 款網路聲量最高的經典機車。

這項數據的分析時間為 2018 年 3 月 20 日至 2019 年 3 月 19 日,針對新聞頻道、Facebook、PTT 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經典機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台灣 10 大經典機車

第 10 名,山葉迅光 125

山葉在台灣第一款 4 行程 125c.c 機車,是 20 世紀末的代表性機車,有雙避震、大油箱特點,後來還推出後繼車款新迅光,擁有大置物空間的賣點。

山葉迅光 125(圖片來源:擷取自 pixnet.net)

第 9 名,Vespa Primavera 

第 8 名,光陽豪邁 125

比山葉迅光更早推出的 4 行程 125c.c. 機車,有著中型車身尺寸,加上耐用引擎為號召,銷售相當突出,當年更由棒球好手郭泰源拍攝電視廣告,有著超過百萬輛銷售的成績。

第 7 名,三陽迪奧 Dio

小綿羊的稱號,就是指這款 50c.c 二行程機車,改裝潛力強大,甚至經過改裝後,時速上看 180 公里的 Dio。第一代仍有 Honda 的字樣,為日本製造,到了第二代則改為 SANYANG,此時已是國產機車。更有多位當紅藝人替 Dio 代言,包括林志穎、任賢齊,林強則是唱廣告歌。

三陽 Dio 50(圖片來源:擷取自 webike.tw)

第 6 名,山葉 FZR150

當年尚未開放 150c.c. 以上機車的台灣,FZR 150 外型是最接近重車的一款車。擁有四行程 V 型雙氣缸四汽門引擎、前雙碟後單碟、Deltabox 車架、單槍避震等。 

↓↓這裡看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