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型男計程車運將的親身體驗!Toyota Corolla Altis 1.8 Hybrid 試駕(影音)

內裝

中控的懸浮式設計,第一眼就聯想到 Auris,在 Altis Hybrid 旗艦配備的是 8 吋 Wifi 車機。下方則是 Toyota 新款車都會採用的 S-Flow 智慧型恆溫系統,而方向盤則是與大改款 RAV4 相同,方向盤左邊是快撥鍵,右邊則是 TSS 的功能鍵。陳逸凱覺得少了換檔撥片是較為可惜的部分。 

與 Auris 相似的懸浮式中控,操作直覺,使用也更為容易。

由於計程車運將常常要花上 8-10 小時的時間在車內,因此陳逸凱對於座椅相當重視,當他看到 Hybrid 旗艦配備電動駕駛座以及電動腰靠時,非常高興,他表示,對於長時間開車的運將或是車主而言,有腰靠配置絕對是個非常棒的設計。在座椅包覆表現來看,他也覺得很不錯,能牢牢的把駕駛 Hold 在座椅裡。

大改款的 Altis,沒有使用國外配備的電子式煞車鍵,而是傳統手煞車,這一點陳逸凱覺得這無傷大雅,他是屬於支持傳統手煞車的一族,而且若是需要維修,成本也會比較低。而電子式煞車鍵則是不佔鞍部位置,質感比較好,不過若需要維修時成本較高。

仍採傳統手煞車設計,未能於國外同步。

後座部分,則有後座出風口,陳逸凱笑著說,這樣乘客就不會每次都要跟運將說「冷氣請開大一點」了。而他自己坐在後座,以 178 公分身高來看,頭部都還有足夠的空間。

多了後座出風口,提升乘坐舒適度。

Hybrid 旗艦除了數位儀表板,可切換指針或數位兩種顯示,另外也配備 HUD 抬頭顯示器。而 A 柱三角窗的視野變好,減少死角,也讓陳逸凱印象深刻,直說這是個好設計。至於這次有黑內裝及灰內裝兩種選擇,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黑內裝。

↓↓實際駕駛感受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