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第一季銷售成績出爐!第一名與第二名相差懸殊

2019/04/02 16:2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ogoro、光陽

台灣電動機車去年銷售上看新高,來到 78,676 輛的成績,而今年各家表現狀況又是如何?來自經濟部工業局的《電動機車產業網》網站,也公布台灣第一季電動機車銷售表現,光陽(Kymco)雖然超越中華,來到第二名,但和第一名的差距相當懸殊。

台灣第一季電動機車購車數量為 25,105 輛。其中第一名的睿能 Gogoro,就有 24,417 輛,市佔來到 97%,光陽則是超越中華,成為第二名,不過第一季賣出 533 輛,市佔率只有 2%,而中華則是以 70 輛位居第三。

Gogoro 明天將宣布今年規劃。

2019 年第一季台灣電動機車各品牌銷售。(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動機車產業網)

從縣市統計來看,購車補助最高的桃園,不意外的仍是第一季購車數量最高的縣市,為 6109 輛,佔比 24%,其次為台中市的 3,616 輛及台南的 3,612 輛。而去年電動機車銷售位居全台第二的高雄市,由於先前未公布今年補助狀況,遭媒體虧高雄只顧貓熊,也因為遲遲未公布補助狀況,使得高雄民眾購車意願下滑,高雄市在第一季的購車數量也掉到第四名,只有 3,297 輛。

2019 年第一季台灣電動機車各縣市銷售。(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動機車產業網)

目前電動機車暫居第一的 Gogoro,也公佈開賣至今累積銷售量,超過 14 萬 5000 輛,在全台 1386 萬輛機車中,約佔 1.04%,除了 3 月中剛推出的 Gogoro 2 Rumbler 新車款外。執行長陸學森明天也將與媒體舉辦訪談會,將會公布 Gogoro 未來發展計劃,以及電動機車產業發展。 

光陽則是在 3 月中,與和運租車旗下的和雲 iRent 合作,以 Many EV 作為 iRent 共享機車服務,目前鋪建在台北及新北市部分區域,共有 300 輛機車可用,年底預計可達 3000 輛。

光陽與和雲合作,以 Many EV 作為 iRent 的共享電動機車。

另一家燃油機車廠商三陽 SYM,今天也推出一款電動機車 e-WOO,採可攜式電池的換電式設計,強調大容量置物箱以及同級最長坐墊。在定速情況下的續航力可達 75 公里,三陽開出 72000 元的建議售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破自己記錄!Toyota RAV4 台灣 3 月交車表現揭曉

福特宣布旗下 MPV 車款停產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