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ltis Hybrid 太省油沒對手?同級 4 門房車還有一款可 PK 油耗

2019/04/06 16:5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最暢銷汽車冠軍,Toyota Corolla Altis 大改款在 3 月底上市,最強賣點就是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繳出平均油耗每公升 25.8 公里的超省表現,在油耗表現上,同級汽油車完全不是對手,不過有一款同級柴油車可為之一搏。

Altis Hybrid 油耗太出色,純汽油車完全不是對手。

與 Altis Hybrid 都有平均油耗每公升超過 20 公里以上的同級國產四門房車,就屬 Hyundai Elantra 柴油尊貴車型。這款車也是目前同級國產四門房車裡,唯一的柴油車。

排氣量為 1582c.c. 的 Elantra 柴油尊貴,主打的就是省油以及柴油引擎的大扭力,1.6 CRDi 柴油引擎,提供 136ps/40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30.6kg-m/1750-2500rpm 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其平均油耗也來到相當出色的每公升 22.1 公里。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19.7 公里,非市區則為 23.81 公里。

Elantra 有一款柴油尊貴車型,油耗表現不輸 Altis Hybrid。

儘管還是與 Altis Hybrid 的 25.8 公里有些落差,但由於 Elantra 柴油尊貴的油箱來到 50 公升,而 Altis Hybrid 為 43 公升油箱,僅以官方數據來計算,總里程數來看,Elantra 柴油尊貴續航力也來到 1105 公里,與 Altis Hybrid 的 1109 公里相去不遠。

而柴油車另一優勢,就是大扭力,Elantra 柴油尊貴的 30.6kg-m/1750-2500rpm 最大扭力,在起步或是爬坡對於柴油車而言都能快人一步。

1.6 CRDi 柴油引擎,提供 30.6kg-m/1750-2500rpm 最大扭力。

Elantra 柴油尊貴與 Altis Hybrid 尊爵相比,較弱的則是在安全配備及舒適配備上。安全配備方面,Elantra 柴油尊貴以 6 氣囊加 ESC,以及 53% AHSS 先進高剛性鋼材為號召;Altis Hybrid 尊爵則是以 7 氣囊加 VSC 之外,還有 TSS 系統,可啟動 ACC 主動式車距、車道偏離警示等。

舒適配備部分,Elantra 柴油尊貴僅有冷暖空調、揚聲器為 4 支,中控螢幕也需另外選配。Altis Hybrid 尊爵有恆溫、7 吋中控螢幕、Push Start/Smart Entry 及 6 支揚聲器。 

價格方面,Elantra 柴油尊貴售價為 78.9 萬,Altis Hybrid 尊爵為 81.8 萬,有著近 3 萬元的價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公布最新科技內裝!但網友對方向盤造型很感冒

日 2018 年度新車銷售 Top10 揭曉

少了 ESC,台灣市售長賣車款恐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