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輛正面撞擊後座較傷?美研究單位:因為少了 2 樣配備

2019/04/27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新車的安全配備越來越多,現在更進化到導入駕駛輔助系統,車輛的安全性越來越高。然而國外的一項研究指出,若是在車輛正面遭受撞擊時,前座反而比後座還安全,關於這問題,美國研究機關找出原因。

當車輛發生正面碰撞,後座受傷嚴重程度,比前座高出許多。(圖片來源:擷取自 Hardy Wolf & Downing)

來自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研究顯示,當車輛正面撞擊時,後座乘客的受傷嚴重性,比前座還高。IIHS 總裁 David Harkey 表示,車廠在前座駕駛及乘客的安全方面,提供相當多的防護措施,像是前座正面防護氣囊、預縮式安全帶,部分車款甚至還有膝部防護氣囊等。但相較於前座,後座的安全配備就明顯較少,像是缺少後座正面防護氣囊,安全帶也少了預縮式設計,這兩項都是前座的配備。

其實後座現在也有側邊防護氣囊的配置,不過在安全等級上,仍不及前座。David Harkey 認為,這並非意指後座不安全,而是隨著時代演進,並改善缺失,讓前座變成比以往更安全。

後座安全程度其實不差,只是車廠都把著心放在前座的安全防護上。(圖片來源:擷取自 Industry News Center)

IIHS 所公布的一項調查,在 117 起的正面碰撞事故上,後座乘客往往受到嚴重的傷害,最常見的傷害多半是胸部。顯見在安全防護上,後座的安全性還有極多的進步空間。

為了強化後座的安全,目前已有數家車廠考慮安裝可充氣的安全帶,以保護後座乘客安全。不過還沒有車廠在後座加裝正面氣囊的規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性能車何去何從?車廠老闆直言:只有一個方式

電動車新款電池,續航力衝上 1000 公里

2 項新配備成標配!賓士 C-Class 調整售價

Hyundai 公布最新科技內裝!但網友對方向盤造型很感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