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V4、CR-V 大敵當前,明年的新 Ford Kuga 有何優勢?

2019/05/01 08: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百萬休旅市場目前被 RAV4、CR-V 蠶食殆盡,不過台灣預計明年要上市的大改款 Kuga 可是來勢洶洶,要用全新世代的技術來一拼兩位勁敵。

未來新 Kuga 首當其衝得面對 CR-V、RAV4 這兩位大敵。

今年大改款 Ford Kuga 動力、底盤、內裝、科技全部煥然一新,所具備的 Co-Pilot 360 安全系統,帶來完整的 Level 2 半自動駕駛系統,與 CR-V 的 Honda Sensing 科技並駕齊驅,而台灣剛登場的第五代 RAV4,唯獨在主動安全科技這點稍微弱勢了些,對比兩位同級對手,可惜少了全速域 ACC 與完整的 AEB 主動煞停功能。

Toyota RAV4 一品牌光環太耀眼

第五代 RAV4 全車系配置 7 氣囊、TSS 安全科技,算是符合國人注重的車輛安全性。

台灣已於今年導入全新第五代 Toyota RAV4,換上全新 TNGA 底盤,加上成功品牌形象與價格設定策略,剛上市已繳出實為亮眼的成績單,動力有 2.0 汽油 NA、2.5 Hybrid 油電可選,而台灣百萬油電休旅選擇,僅有 RAV4 Hybrid 一枝獨秀,對比同級對手,可惜就是未納入海外完整的 TSS 2.0 主動安全科技。

Honda CR-V 一國產休旅銷售王

CR-V 全車系搭載 1.5T 小排氣渦輪引擎,再加上 Honda Sensing 利器,穩穩鞏固國產休旅寶座。

Honda CR-V 全車系採用趨勢的 1.5T 渦輪引擎,台灣市場經過新年式調整後,全車系有著招牌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做為強而有力後盾,與 RAV4 具備日系品牌親民的形象,在國產百萬休旅的市場地位難以撼搖。

Ford Kuga 一全新動力、底盤、Co-Pilot 360

C2 底盤

剛性強化、空間提升

繼新一代 Focus 之後,Kuga 也採用新的 C2 模組化底盤,強化安全性之餘,也能帶來休旅車注重的車室空間。

先撇開主觀的視覺外觀不談,拜全新 C2 底盤之賜,車身剛性強化 10%,且讓新一代 Kuga 尺碼放大不少,車長較前代增加 89mm 來至 4625mm、車寬增 44mm 達 1,882mm、車高減 20mm 為 1,665mm,最攸關軸距的則增加 20mm 達到 2,710mm 之譜,且這次後座還增加前後滑移功能,原廠表示可大幅精進乘坐空間的表現。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