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耗測試】新 Altis Hybrid 到底有多省油?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算給你看!

高速 100 公里實測、國道五號來回三趟

再度於加油站確定油箱確實加滿後,就要開始進行高速路段的油耗測試,路線上則是由蘇澳交流道進入,一路開到坪林交流道下,由於坪林交流道上下過程中幾乎沒有多餘路段,所以可以直接進行來回,總計來回三趟。

高速油耗測試路線。

當天在國道五號上進行測試時,剛好碰上下雨,對於油耗有一定影響,再加上於雪隧路段時,碰上塞車情況,尤其是第二趟更是幾乎完全停滯不前,但這種情況其實在台灣很常見,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更貼近平常用車情況。

儀錶板顯示油耗為 26.1km/h。
透過加油換算實際油耗,得出 25.2km/L 的成績。

經過三趟高速測試後,來到坪林中油加油站作為終點,總計行駛 126.6 公里,儀表板顯示的油耗成績為 26.1km/L,但經過加油實際進行計算,燃油消耗為 5.01 公升,得出的數據為 25.2km/L,主要就是受到塞車與降雨影響,所以距離能源局公布的 26.02km/L 有點落差。

平均油耗表現雖然與能源局有點落差,但綜合來說還是非常省油的一款車。

最終再以總里程(126.6+113=239.6km)除以總消耗(4.5+5.01=9.51 公升)油量,計算出實際平均油耗為 25.19km/L,雖然沒有能源局的 25.8km/L 那麼漂亮,但這樣的成績已經相當省油,若是再扣掉塞車與降雨因素,預計可以繳出相近的表現,尤其是車上共有 3 名乘客,所以嚴格來說,Corolla Altis Hybrid 真的非常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研究機構:豪華二手車銷售速度調查

全新第 8 代 Golf 今年第三季亮相

北美官網:Nissan Altima 對決 Toyota Cam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