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評測機構:「多媒體系統」滿意度,日系品牌普遍表現不佳!

2019/05/02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上的高科技配備越來越多,其中觸控螢幕搭配多媒體系統更是幾乎成為標準配備,汽車製造商更是不斷為多媒體系統加入包括藍芽音樂、導航、通話等眾多功能,但每個系統之間的使用容易度卻存在極大差異。

Tesla 各項功能都整合在一個螢幕上,操控相當直覺,滿意度評分最高。

針對車內的觸控螢幕與多媒體系統,知名車輛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蒐集超過 6 萬輛汽車的數據,做出滿意度調查報告,發現其中僅有 56% 的車主對自己愛車上的多媒體系統感到滿意,若是以品牌來看,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差距更是多達 40% 之多。

《消費者報告》經理 Kelly Funkhouser 表示,一個好的多媒體系統應該是易於使用並且直覺化,同時對於各項操控的反應要迅速。調查中,獲得高分的普遍都是豪華品牌,但滿意度會低的竟也是豪華品牌,而且還是新車好評不斷的 Lexus。

《消費者報告》針對市面上車輛多媒體系統進行滿意度調查。

排名第一的 Tesla,幾乎將所有的車內操控都整合到一個大螢幕上,同時觸控的反應相當迅速,各項功能的操控也很直覺化,不會顯示過多非必要訊息,因此滿意度達到 86 分。

擁有手勢控制功能的 BMW 多媒體系統也有不錯的表現。

至於排在第二位的 BMW,則有特別標明是搭載手勢操控功能的多媒體系統,因為具備手勢操控能更輕鬆完成駕駛需求,分數也達到 80 分,反觀若沒有手勢操控,則僅有 68 分排在第 8 名。

過去在各項評測表現都相當優異的日系品牌,卻在多媒體系統方面慘遭滑鐵盧,除了 Nissan 與 Infiniti 分別拿到 61、60 分之外,其他像 Honda、Toyota、Subaru、Mazda 等,都連 60 分都不到。

具備手寫面板功能的 Lexus 多媒體系統被批評不好用。

這次表現最差的是 Lexus 具備手寫面板的多媒體系統,僅獲得 46 分的滿意度成績,許多消費者都反映,在顛簸的道路上行駛時,幾乎沒有辦法進行控制,甚至手寫面板無法準確使用,所以滿意度評分才會這麼差。

另外 Mercedes-Benz 的 Comand 多媒體系統也低於 60 分,至於新一代的 MBUX 多媒體系統,因為樣本數不足,因此並未進入榜單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研究機構:豪華二手車銷售速度調查

全新第 8 代 Golf 今年第三季亮相

北美官網:Nissan Altima 對決 Toyota Cam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