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4 款主流 SUV Hybrid 車型誰最省油?新 RAV4 稱霸有難度

2019/05/03 11: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國際油價飆漲,省油成為許多消費者的重要購車依據,因此擁有優異油耗的 Hybrid 車型大受歡迎,而在目前最熱門的中型 SUV 級距中,台灣卻只有 Toyota RAV4 一個選擇,但反觀日本市場,卻有相當多具備 Hybrid 動力的中型 SUV 可選。

日本 4 款主流中型 SUV 的 Hybrid 車型,哪款最省油?

新一代 RAV4 的 Hybrid 動力擁有極為優異的油耗表現,但在日本市場,Honda CR-V、Subaru Forester 及 Nissan X-Trail 等直接競爭對手同樣也有 Hybrid 車型,油耗表現同樣毫不遜色,以下就來比較一下這 4 款主流中型 SUV 之間的省油功力。

Toyota RAV4 Hybrid 2WD

平均油耗:25.5km/L(JC08 模式)

Toyota RAV4 Hybrid

採用 2.5 Dynamic Force THS II 動力,最大綜效馬力達 218 匹,搭配 ECVT 變速箱與鎳氫電池組,讓這款車在日本 JC08 模式下,具備 25.5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至於更嚴苛的 WLTC 測試規範下,則繳出 21.4km/L 成績。

Honda CR-V Hybrid

平均油耗:25.8km/L(JC08 模式)

Honda CR-V Hybrid

以 2.0 升 i-VTEC Atkinson 循環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兩顆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配備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箱,最大綜效馬力達 181 匹,並具備 i-MMD 智能多模式駕駛系統,在 JC08 模式的測試值比起 RAV4 還要優異,達到 25.8km/L,但於 WLTC 測試表準下,則僅有 21.2km/L,略遜於 RAV4。

Nissan X-Trail Hybrid

平均油耗:20.8km/L(JC08 模式)

Nissan X-Trail Hybrid

早在 2015 年就已經問世的 Nissan X-Trail Hybrid,採用 2.0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放置於後行李廂底板的鋰電池模組,能夠繳出 20.8km/L(JC08 模式)的平均油耗,以較舊世代的動力配置來看,已經相當優秀。

Nissan e-Power 系統將搭載到新一代 X-Trail 上,讓其省油功力更上一層樓。

日前日媒傳出大改款 X-Trail 明年將會問世,屆時將搭載最新 e-Power 電氣化動力技術,以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來源,引擎僅作為輔助充電使用,將會使油耗表現更上一層樓,有望超越 RAV4 成為新一代中型 SUV 省油王。

Subaru Forester e-Boxer

平均油耗:18.6km/L(JC08 模式)

Subaru Forester e-Boxer

這是此次 4 款主流 Hybrid 中型 SUV 中,除 RAV4 之外唯一確定會導入台灣的車款,採用 2.0 升直噴水平對臥 4 缸引擎和電動馬達構成,僅提供四輪驅動設定,同時為了不損失操控與性能,因此平均油耗表現方面,僅有 18.6km/L(JC08 模式),至於更嚴苛的 WLTC 測試規範下,則是 14.0km/L 成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研究機構:豪華二手車銷售速度調查

全新第 8 代 Golf 今年第三季亮相

北美官網:Nissan Altima 對決 Toyota Cam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