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 8 人座電動 MPV 將量產,9 月法蘭克福車展問世!

2019/05/13 16:4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針對電動車進行布局,作為豪華品牌龍頭的 Mercedes-Benz,繼 EQC 電動 SUV 之後,在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 EQV 電動 MPV 概念車,當時就透露量產版本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就會問世,近日概念車更完成首次城市試駕,意味著距離量產相當接近。

今年 3 月 Mercedes-Benz 發表 EQV 電動概念 MPV,並將於今年 9 月正式量產。

簡單來說,EQV 就是 Mercedes-Benz 旗下 V-Class 的純電動版本,原廠希望徹底改變 MPV 車型的運輸方式,並自稱 EQV 為「世界上第一款純電動優質 MPV」,光是概念車就已經能在路上完成行駛,可見與量產版本相當接近,能以此推測量產車的規格。

搭載 100kWh 電池,能擁有 400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同時動力輸出也能達到 204 匹最大馬力,最高時速為 160km/h,具備快速充電功能,只需要 15 分鐘就可以讓 EQV 行駛 100 公里,實用性相當高,內部採用 8 人座的配置,提供舒適乘坐空間與靈活性。

外型上大量採用品牌 EQ 家族的設計元素,而且內裝與外觀都相當接近量產版本。

外觀方面,新車採用了 EQ 家族的設計語言,並加入大量鍍鉻元素點綴,車頭的橫幅式封閉水箱護罩設計,以及兩側新穎的 LED 頭燈造型,都和確定量產的 EQC 相當神似,搭配兩側進氣口設計營造低矮的視覺效果和運動氛圍。

內裝和 V-Class 的鋪陳相似,量產車型將導入 MBUX 信息娛樂系統。

內裝部分與 V-Class 相似,採用藍黑相間的 Nappa 真皮包覆。中控台整體造型層次分明,搭配中控台懸浮顯示器,還會提供 MBUX 信息娛樂系統,透過聲控功能以及高度學習能力,能讓駕駛與乘客輕鬆操控各項車內功能。

品牌預計在 2022 年開始會提供完整的 EQ 陣容,其中包含轎車、休旅車,當然也有 MPV,在 EQ 陣容完善之前,會透過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 EQ Boost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作為旗下車款主力,達到相當優異的油耗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盤點將導入台灣的 10 款電動車!

Subaru 當家旅行車大改款 10 月亮相

賓士全新家庭七人座 SUV 夏天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