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跨界休旅全球熱銷?日媒列出 3 大原因解析!

2019/05/14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 SUV 車型相當熱銷,其中擁有靈活身形的跨界 SUV 更是受到許多消費者歡迎,甚至跨界 SUV 已經獨立出一個大分類,市場也越來越大,為何現在這種車型能這麼流行?日媒《Carview》特別歸類出 3 大優點,分析跨界 SUV 熱潮不會下降的原因。

1. 較高的能見度

較高的座椅高度與能見度,是跨界 SUV 有別於轎車的一大關鍵。

過去 SUV 普遍都較大,更需要具備四輪驅動系統,對於都市消費者來說,這種車輛都太大,油耗也較不理想,但轎車雖然適合都市,可是無法獲得 SUV 較高的座椅高度與優異視野能見度。

這種情況下,跨界 SUV 就顯得相當適合,擁有轎車靈巧的身形,又有前輪驅動的選項,油耗能更出色,同時還能賦予駕駛更高的座椅高度,讓能見度更加提升,透過更寬廣的視野提升安全感。

2. 大尺寸輪圈讓外型更酷

明明是轎車的身形,但配上較大的輪圈,帥氣程度就有明顯提升。

許多改裝車迷首先幫愛車換的就是大尺寸的輪圈,因為這樣能讓車輛看起來更霸氣也更酷,而跨界 SUV 相比起轎車,就擁有更大的輪圈,整體大小卻又維持轎車的感覺,因此就像改裝車一樣,視覺上相當吸睛。

3. 離地高度更高

底盤高度較高,能讓車輛在路況較差的地方也可以輕鬆行駛。

擁有比起轎車更高的離地高度,讓跨界 SUV 不需懼怕下地下室時的高低落差,還能在都市行駛之餘,前往路面情況較惡劣的郊區,不用害怕刮傷底盤,讓實用性更加提升,算是在傳統 SUV 與轎車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透過上述 3 大原因,讓跨界 SUV 在全球市場都相當受歡迎,就連道路較窄的日本也賣到嚇嚇叫,而台灣市場方面,目前跨界 SUV 的選擇也相當多,包括剛小改款的 Honda HR-V、Toyota C-HR、Subaru XV、Mazda CX-3 等等,未來勢必還會有更多選擇出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盤點將導入台灣的 10 款電動車!

Subaru 當家旅行車大改款 10 月亮相

賓士全新家庭七人座 SUV 夏天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