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搶回失去的跨界休旅冠軍?Honda HR-V 小改款試駕體驗

車室內格局與小改款前相仿,像是熟悉的三環儀表、觸碰式恆溫空調、三排副駕出風口、高鞍部的設計,VTi-S 並無使用鋼琴烤漆,而是使用塑料呈現,個人反而覺得比鋼琴烤漆易於清潔。另外也有當時上市時,就標配的 EPB 電子式駐車煞車及 BRAKE HOLD 智慧型煞車鎖定系統。

中控螢幕為選配,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觸碰式恆溫空調。

VTi-S 並無搭載鋼琴烤漆在中央鞍部,不過反而有耐髒效果。

另外像是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都是 VTi-S 的標準配備。不過在方向盤及儀表板部分,Vti-S 缺少了 S 才有的 i-MID 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藍牙通訊、衛星導航等。VTi-S 可選配影音車機,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另外 VTi-S 只配備 4 支揚聲器,必須透過選配高傳真喇叭,才能獲得比較好的音場表現。

車室空間一直都是 HR-V 勝出其他小型跨界休旅的優勢,小改款後仍持續為此這優勢,後座的膝部及頭部都仍相當出色,座椅收納除了後座 6/4 分離傾倒,透過 ULTRA 多功能座椅,可使用彈性 U 模式(後座椅向前打平)、超長 L 模式(後座椅前倒 + 助手席前座後倒)、增高 T 模式(後座椅椅墊向上折疊)等,提供非常彈性的收納方式。

後座收納彈性高,是 HR-V 一大優勢。

小改款後,HR-V 全車系都標配 6 氣囊、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但除了沒 Honda Sensing,也沒有亞洲大洋洲規的 CTBA 主動式都會煞車輔助、LaneWatch 盲點監測攝影等,殊為可惜。 

↓↓HR-V 的動態表現及感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