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搶回失去的跨界休旅冠軍?Honda HR-V 小改款試駕體驗

對比內外觀,動力部分則是完全沒做調整,依然是那顆許多人最熟悉,從 2006 年 Civic 8 在台灣上市,就採用的 1.8 升四缸單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最大馬力 143ps/6500rpm,最大扭力 17.5kg-m/4300rpm。 

維持小改款之前的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有別於現在主流的小排氣渦輪引擎。

相較於現在受歡迎的小排氣渦輪引擎,在低轉速下就能提供充足動力,自然進氣的 HR-V,則要到中高速才能感受 i-VTEC 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的魅力,但畢竟是配備 CVT 變速箱,拉轉速的表現較為溫吞,熱血程度沒法跟手自排變速箱相比,慶幸的是,當其他品牌發生 CVT 變速箱出問題的情況,Honda 目前都沒傳出災情,高妥善率也是讓車主安心的重要一環。

儘管中高速才是 i-VTEC 真正大展長才的地方,在台 3 線人車較少的環境下,便不願錯過這拉轉速的好機會,較為可惜,除了剛剛所提的溫吞的 CVT 變速箱,另外經濟實惠為導向的馬吉斯配胎,以及後懸扭力桿,讓我們這時重新思考,HR-V 重點在於提供均衡的使用體驗,動力只屬在規定的速限下夠用的程度,難與跟熱血搭上關聯。

品牌深植人心,加上不錯的產品形象,HR-V 小改款應仍能維持不錯的銷售表現。

靠著品牌魅力及產品過往的口碑,以及微降價的優勢,HR-V 小改款銷售表現還是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只是若要擊敗今年現任的跨界休旅冠軍 Kicks,在產品力道上就會顯得不足,加上現在太多同級車可選擇的情況下,都會讓 HR-V 表現要比 2 年半時更辛苦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0 款獲美評選最酷 2019 新車,韓國車搶下第一名

豪華品牌入門車市場位移:雙 B 續主打掀背,Volvo 改推跨界休旅

市區超好停電動車上市,還有很實用皮卡車版本

Gogoro 系列 3 款車有何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