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槓上川普政府? 加州拋出「禁售燃油車」構想

2019/05/19 09:13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去年提議放寬「汽車廢氣排放標準」,使燃油車爭議不斷擴大,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尼可斯日前在空氣品質會議提到,如果汽車排放和燃油經濟性標準放寬,加州將採取「極端」方式防範空氣汙染,甚至開始評估禁售燃油車的構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去年提議放寬「汽車廢氣排放標準」,加州為捍衛空氣污染標準制定權,與其他 18 個州政府聯合提出訴訟,使「綠能」戰火延燒至今。加州電動車協會曾表示,當地有超過 50 萬人在使用電動車,是全美電動車銷量第 1 的地區,加州議會也在去年提出 2040 年「禁售燃油汽車」的法案,但尚未有進一步發展。

尼可斯強調,「加州並沒有無視聯邦政府,只是會持續在綠能交通的路上努力。」(彭博)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尼可斯(Mary Nichols)日前出席空氣品質會議並發表演講,《彭博》取得的演講稿寫道,「加強低碳燃料(柴油、汽油)的標準,可能導致內燃機引擎被全面禁止」。雖然尼可斯最後未在實際演講中提到「禁售燃油車」計畫,卻讓這項未成立的法案再次受到關注。

尼可斯表示,如果汽車排放和燃油經濟性標準放寬,加州將採取「極端」方式防範空氣汙染,像是「針對特定汽車的禁令、課稅以及費用」,尼可斯強調,「加州並沒有無視聯邦政府,只是會持續在綠能交通的路上努力。」

專家表示,現在談論全面禁止燃油車並不合適,還需考慮到電動汽車的高成本以及充電的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小一號的 Sienta!Toyota 入門 MPV 小改款馬來西亞上市

福斯 Golf 第八代 10 月全球發表,新動力有什麼特別

10 款獲美評選最酷 2019 新車,韓國車搶下第一名

Honda HR-V 小改款試駕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