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底子柴油動力 SUV》Range Rover Sport 3.0 SDV6 試駕

2014/11/1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英國硬派 SUV 新增柴油款

Land Rover 旗下的跑格派豪華 SUV 代表作 Range Rover Sport,繼去年導入的 3.0 V6 SC 與 5.0 V8 SC 兩種汽油動力車款之後,日前追加了 3.0 SDV6 柴油車款,提供消費者一個效能更優異的新選擇。

Land Rover日前在國內市場追加了Range Rover Sport 3.0 SDV6柴油車,擁有跟汽油3.0 V6 SC車型相當的性能水準,卻有著更出色的燃油經濟性,對消費者肯定更有說服力。

Range Rover Sport承襲了該品牌一貫剛硬方正的外型特徵,而本試駕車的Santorini Black對比色車頂更體現了其英式經典風格。

其動力來源是一具 3.0 升 V6 柴油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292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即可爆發出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一具 ZF 提供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 7.2 秒,極速則達到 210 公里/時,加速性能其實不亞於當紅的性能鋼砲多少。

這具3.0升SDV6柴油雙Turbo引擎,可輸出292匹最大馬力與61.2公斤米最大扭力,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為13.0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水準。

柴油動力的 Range Rover Sport 油門反應要比先前開過的 3.0 V6 SC 機械增壓汽油車更紮實飽滿,儘管最大馬力降低了 48 匹,但憑藉著更澎湃強勁的扭力輸出,帳面上兩者仍有著相同的 0~100 公里/時起步加速與最高時速。而其油耗表現則優於汽油車款許多,每公升柴油的行駛里程可多出 5.1 公里,能源效率更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3.0 V6 SC 汽油車款為 3 級)。

本車全油門馳騁起來相當穩健有力,澎湃洶湧的低轉速扭力輸出,賦予其0~100公里/時加速7.2秒的性能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