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情況最慘時 大摩:特斯拉恐跌至 10 美元

2019/05/22 09:57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對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未來展望,外界看法兩極,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在中國市場情況最糟的情況下,特斯拉的股價將從原先預測每股 97 美元,大砍至只剩 10 美元。 

《CNBC》報導,大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在今(21)天的報告中表示,股價的修正,乃是基於對特斯拉在中國銷售預測腰斬的結果,因為中國貿易局勢現在高度波動,面臨風險,尤其是對科技業而言。

喬納斯預期,未來 5 年特斯拉在中國每年約能銷售 16.5 萬輛車,每年銷售額可達 90 億美元,不過在最糟的情況下,未來 5 年特斯拉恐虧損 164 億美元,這相當於是每股 87 元,因此將特斯拉的最低股價下修至 10 美元。

大摩示警,在中國貿易情勢最糟的情況下,特斯拉股價可能會崩跌只剩 10 美元。(路透)

儘管喬納斯認為特斯拉最慘恐跌至每股 10 美元,但依然把特斯拉的目標價設定在 230 美元,並稱有望達到 391 美元,理由是特斯拉軟硬體技術水準仍高,尋求其他產業結盟或可擺脫頹勢。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 10 點(美東時間上午 10 點),特斯拉開盤走低,每股暫報 201.1 美元,跌幅約 2%。 

除了大摩外,曾經是特斯拉最大股東的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普信集團(T. Rowe Price)大幅拋售特斯拉 8 成持有股份;貝雅金融(Baird)也稱,基於日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致信員工,要大家「用力撙節」的論調,恐嚇跑投資人而削減股價目標。

不過,貝雅金融的股價目標是從 400 美元削減至 340 美元,仍高於現在表現,並稱特斯拉未來將優於大盤。

市場對特斯拉股價未來走向預測可以說極端兩極,喬納斯認為最慘恐跌至 10 美元,但方舟投資(Ark Inves)執行長 Catherine Wood 則稱上看 4000 美元,而《路透》追蹤的專家則顯示,5 人「強烈建議買入」、5 人建議「買入」、9 人建議「持平」、9 人建議「賣出」,而有 3 人「強烈建議賣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鎖定商務客,Toyota Granvia 商旅車台灣發表

露營車的安全表現如何?瑞典公布撞擊測試結果(有影片)

台灣 4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有 Altima、Tucson、X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