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輕人最愛車型!5 款賣最好中型掀背車,今年在台表現如何?

2019/06/07 09: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新車銷售,休旅車依然是最火熱的車款,不過這客群多半都是有家庭的車主,年輕人喜歡的,則是少了一截車屁股的掀背車。不過目前中型掀背車市場,各自表現如何呢,透過監理所前 5 個月的中型掀背新車銷售數據,來一探究竟。

中型掀背車市場,國產及進口車都有大改款車型亮相。

台灣的中型掀背車市場,可以分成國產掀背及進口掀背,前 5 個月的累積銷售,剛好以 2000 輛為分水嶺。

國產掀背最主要的兩款車,今年初推大改款的 Ford Focus,以及上市已經 6 年半的 Nissan Tiida,不意外的,Ford Focus 取得絕對優勢,大改款 2 月 20 日發表之後,以五門掀背為主力的 Focus,也仍表現突出,5 月的掀背車版本更來到 844 輛的高標成績。

Ford Focus 大改款推出後,銷售成績亮眼,主力五門掀背依然是最多人購買的車型。

Tiida 畢竟上市已久,戰力自然無法與已有 Level 2 自駕技術的 Focus 相比,只能透過特仕車等提升競爭力,不過在 3 月時,有網友拍到大改款 Tiida 在台灣的偽裝照,或許有機會在今年底的台北車展發表。

在大改款遲遲未推出情況下,Nissan Tiida 銷售表現已經與 Ford Focus 拉開差距。

進口掀背部分,今年以前,第三代 Mazda 3 一直都是進口掀背銷售冠軍,但今年卻改觀,原因在於現行車款在 3 月販售完畢,4 月僅剩零星交車輛,到了 5 月則是完全沒車可交,前 5 個月只有不到 1000 輛的銷售表現,只能等待大改款 Mazda 3 的 7 月開始交車,才有機會再次搶回王座。

這也使得去年 9 月推出的 Toyota Auris,有了趁勢搶市場的機會,前 5 個月結束,Auris 暫時領先 Mazda 3 約 818 輛,進口掀背王位尚稱不上穩固,仍須視總代理和泰汽車是否有更多促銷而定。

在 Mazda 3 大改未推出前,Toyota Auris 趁機搶走一部分 Mazda 3 的客群。

而德系的 Volkswagen Golf,則是以 1,191 輛位居第二,平均一個月大概就是 200 多輛的成績,在台灣用車習慣已轉為休旅車的時候,福斯賣最好的車,也從過去的 Golf,改由 Tiguan 取代其地位,即使已導入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系統等,但對於銷售並無太明顯助益。

Volkswagen Golf 雖然是掀背車的經典代表,不過受到休旅車熱賣,銷售表現也不如前幾年。

台灣 2019 年 1 月至 5 月中型掀背銷售成績

 

國產掀背組

進口掀背組

 

Ford Focus

Nissan Tiida

Toyota Auris

Volkswagen Golf

Mazda 3

1

309

571

411

341

300

2

320

240

202

109

266

3

666

369

332

267

350

4

558

430

421

233

3

5

844

446

371

241

0

前 月累積

2697

2056

1737

1191

919

                                                                                  製表:記者陳英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5 月新車銷售速報排行榜

百萬以內國產柴油車榮景不再,即將只剩 1 款車可選

準備驗車前,該注意哪些事項

Hyunda Elantra 小改資訊詳細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