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值蒸發 2500 億、火燒車頻傳 蔚來 CEO:沒什麼大不了

2019/06/15 23:5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號稱「中國版特斯拉」的蔚來汽車近期挫折不斷,持續虧損、遭美國投資人提告,旗下產品也不斷傳出自燃新聞,股價也因此履創新低,3 個月來市值已經蒸發超過 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520 億元),創始人兼執行長李斌卻稱「沒什麼大不了的」。 

蔚來 ES8 電動休旅車。(路透)

蔚來汽車昨日微博發佈一項最新自燃事件,1 台蔚來 ES8 在武漢市突然起火,目前仍在調查起因。這已非首例,如 4 月 22 日西安一輛充電樁中的蔚來 ES8 起火、5 月 16 日上海一台蔚來 ES8 冒煙等等。官方稱西安案例係因電池曾受撞擊而變型,引起短路;上海案例至今仍未解釋。 

與此同時,蔚來汽車在美股價自 3 月 5 日創下歷史高點 10.16 美元後一路走跌,至週五收盤僅剩 2.42 美元,蒸發近 8 成,市值也從 100 多億美元暴跌到 25 億美元左右。

蔚來創始人兼執行長李斌日前受訪稱,上市只是蔚來融資手段的一部份,他們才成立 4 年,「可不能要求一個 4 歲的孩子養家」。至於銷售下滑、持續虧損、股價暴跌的局面,李斌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投資人應理解開發新車需要花錢,市場尚未充分了解蔚來的長期投資價值,特斯拉成立 16 年才盈利,蔚來不需要超過 10 年的時間來賺錢,幾年內就能盈利。

蔚來汽車 5 月底公佈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的 Q1 財報,其中汽車銷售額為 15.352 億人民幣,較前季下降 54.6%。總收入為 16.312 億人民幣,較前季下降 52.5%;淨虧損 26.236 億人民幣,較前季減少 25.1%,但年增 71.4%。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頂級旗艦休旅,北美開價 100 萬台幣起跳

初入職場社會新鮮人 6 款代步機車選擇!省油款與操控款一次看

多款台灣熱門新車為何趕在上半年推出?業界人士指出關鍵原因

因阿翔而成台灣近 3 天曝光量超高休旅!BMW X3 新年式升配備調漲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