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西進中國踢鐵板 東風裕隆月銷量僅剩百餘台...

2019/06/21 13:5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裕隆汽車 2010 年底風光西進中國,與東風公司合資成立「東風裕隆」,但銷量在 2015 年的 6 萬輛顛峰後走下坡,東風公司更在 2017 年全面退出東風裕隆的經營管理,目前東風裕隆業績每況愈下,中國媒體報導,東風裕隆今年前 5 個月的銷量只有 571 輛,年減 88.4%,月均只有 114 輛,今年甚至傳出可能會在 1~2 年內關門的消息,令人不勝唏噓。

中國《第一財經》報導,東風裕隆杭州工廠基本上已陷入停頓狀態,人員也大幅減少,該工廠員工稱,目前月產量約在 100 輛左右,有供應商直言,東風裕隆這麼低的銷量,根本沒辦法養活 1 個工廠,還有焊裝工人透露,焊裝車間的工人人數,已較高峰時期減少近 90%,目前只剩數 10 人,且東風裕隆的焊裝自動化程度較低僅 30%,相比主流合資企業的 80%~90% 可說是天差地遠。

裕隆與中國東風汽車合資設立的東風裕隆汽車,在2010年底正式成立。(資料照,裕隆提供)

報導稱,東風裕隆在 2014 年、2015 年時,全公司員工約 3 千人,但之後因為銷量下滑、生產停滯等因素人員大量離職,目前總人數只有約 1 千人。由於沒有產量,新車也沒有實質性進展,東風裕隆經銷商體系也已分崩離析,就連售後服務也處於非正常狀態。

報導引述從東風裕隆離職的管理層人士李敏(化名)說法,認為股東矛盾是東風裕隆的危機根源,因為雙方都有 50% 股份,誰都想做主,但誰都做不了主,話語權不統一、權力分散與管理內耗,是問題所在。

李敏說,像是改善產品問題,就意味著要換供應商,但究竟是用你的供應商還是我的供應商?這個錢誰來賺?在這種狀況下,產品更新無法快速決議或導入,問題只會越來越多。

針對關門傳聞,東風裕隆表示並沒有這些消息,強調東風裕隆正和中國車市一樣經歷著考驗,股東雙方也在為改變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