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能直逼超跑 賓士小改款E63 AMG 西班牙巴塞隆納試駕

與如此強勁動力匹配的是一具傳輸效能相當卓越的 AMG SPEEDSHIFT MCT 多片式離合器 7 速手自排變速箱,賓士的工程人員發揮高度巧思,透過一組從 MCT 變速箱往前輸出的傳動軸,就讓 E-Class 原本 FR 後驅的底盤架構轉變成前後動力分配固定為 33:67 的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在保有後驅駕駛樂趣下(因後軸扭力分配較大),發揮 4 輪傳動的循跡優勢。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6 秒,不僅比 FR 後驅基本款要快上 0.6 秒之多,輕鬆壓倒諸如 Audi RS6 Avant/RS7 Sportback 、 BMW M5 等對手,登上同級高性能房車/旅行車加速王者的寶座。

本車的4MATIC系統設計十分精巧,在原有的AMG SPEEDSHIFT MCT多片式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加裝一組往前輸出的傳動軸,結合前輪差速器以33:67的比例分配前後軸動力,使其在既有的FR後驅車架構下獲得全時4輪驅動的循跡優勢。

本車油門反應和其他 AMG 性能車款一樣直接凌厲,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不絕,並伴隨著激亢的引擎咆哮聲。排檔座上的 E-SELECT 具備 C (高效控制)、 S (運動)、 S+(進階運動)及 M (手動) 4 種換檔模式,另外還有 RACE START 賽車起跑模式,讓駕駛人體驗瞬間爆發出強勁推背感的起步加速性能。

排檔座上稱為AMG DRIVE UNIT的控制介面,包括用來操作AMG SPEEDSHIFT MCT 7速手自排系統的E-SELECT排檔裝置,可透過旋鈕來選擇C(高效控制)、S(運動)、S+(進階運動)及 M(手動)4種換檔模式,以及RACE START起跑模式,其他3個按鈕分別為3階段ESP模式控鍵、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載模式控鍵和AMG駕駛自選記憶模式鍵,圖最右邊則為COMAND APS控制旋鈕。

這輛S-Model試駕車配置AMG 19吋10輻造型鋁圈(比國內導入的E63 AMG標配鋁圈大上一吋),搭配前255/35ZR19、後285/30ZR19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為紅色烤漆處理的AMG對向式多活塞煞車卡鉗(S-Model專屬),與直徑360mm的畫線鑽孔通風煞車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