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能直逼超跑 賓士小改款E63 AMG 西班牙巴塞隆納試駕

引擎 downsize 降低碳排&油耗

試駕途中,在從巴塞隆納開往 Taradell 地區 El Serrat del Figaró 莊園的蜿蜒狹窄山路上,本車澎湃強勁的加速力道和精準俐落的操控反應完全表露無遺,不斷吞噬眼前的路面,即使碰上慢車擋道,只要對向視野內無來車,稍微跨越中線便可輕鬆超車,那種暢快的駕馭感受令人相當陶醉。

記者今年二月份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試駕到賓士小改款E63 AMG高性能房車4MATIC全時4驅車型的S-Model性能強化版,儘管現階段並未導入國內販售(本地發表上市的是FR後驅基本款),然而其強猛的加速性能與穩定的循跡表現,至今仍令記者難以忘懷。

媒體一行一路狂飆到距離出發飯店130公里,Taradell地區的El Serrat del Figaró莊園吃午餐,E63 AMG的房車及旅行車大陣仗停放在莊園外,看起來頗為壯觀。

E63 AMG S 4MATIC 除了動力強悍外,燃油效率也算是可圈可點,引擎 downsize 不僅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若將換檔模式切換至 C ,可以設定車輛改以 2 檔起步,而其 ECO Stop/Start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也會適時介入,在車輛臨停怠速時自動熄火,以有效降低燃油的消耗。根據原廠的平均油耗數據,本車每公升汽油可跑 9.7 公里,以一輛達到 3 秒俱樂部超跑加速水準的高性能房車來說,實在沒有辦法再苛求它太多了! 

內裝控台的大格局不變,但將諸多細節予以重新雕琢鋪陳,像是將儀表改為更簡明清晰的3筒式設計,換上視覺感與握感俱佳的AMG跑車3輻式平底方向盤,在中央出風口正中加入IWC為AMG打造的專屬石英鐘等,營造出更精緻又不失跑格的座艙氛圍。

車上還可選配丹麥音響名廠Bang & Olufsen的BeoSound AMG high-end環繞音響系統,圖為安置在車門側視鏡內側的ALT聲波透鏡高音單體,光看就覺得很有質感。

台灣賓士現階段引進國內市場販售的 E63 AMG 為後輪驅動的基本款,並開出頗具競爭力的 702 萬售價;但對 4MATIC 循跡性能心生嚮往的買家,不妨直接向業者反應自己的需求,相信向來從善如流的台灣賓士應該會認真評估 E63 AMG S 4MATIC 導入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