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安靜很危險!歐盟要求電動車設「噪音裝置」

2019/06/30 23:49 文/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

歐盟 7 月 1 日起實施新法,規定新的電動車輛需設有「噪音裝置」,因為憂心這種車輛「太過安靜」,以致行人無法聽見,進而引發交通危險。 

歐盟新規明定,所有的新型 4 輪電動車輛,都需配有聽起來像是傳統引擎的裝置。當以每小時 19 公里行駛或倒車時,「車輛聲音警示系統」(AVAS)必需發出聲音。

歐盟 7 月 1 日起實施新法,規定新的電動車輛需設有「噪音裝置」,因為憂心這種車輛「太過安靜」,以致行人無法聽見,進而引發交通危險。(法新社)

此外,歐盟也指出,駕駛也有權關閉這種裝置,如果他們認為有所必要。自 2021 年起,不只新型 4 輪電動車輛,所有電動車輛都需配有「車輛聲音警示系統」。

對此,英國慈善組織「導盲犬協會」(Guide Dogs)表示歡迎,但也強調電動車輛逼近時難以聽見,無論以任何速度行駛都需發出聲音。

英國政府已宣佈,將於 2024 年前禁止新型石油/柴油汽車及箱型車的販售。今年五月,英國替代能源車輛市佔率為 6.6%,去年同期為 5.6%。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推薦 10 款省油車名單!Toyota Prius 只排第二

Gogoro 共享機車可能成真?

車輪可能脫落!2.5 萬輛 Mazda 3 召回

7 月 1 日起車主須繳交燃料使用費!有哪些繳費事項該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