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定沒有下一代!Ford Mondeo 現行款將成末代車

2019/07/16 17:00 文/記者陳英傑

在 SUV 休旅的強勢銷售下,中大型房車呈現式微狀態,在拖累車廠銷售情況下,只能被迫轉型。正在進行轉型的 Ford,也不再只是推出傳統的房車。來自外媒的報導,擁有經典地位的 Ford Mondeo,未來不會有大改款車型,也宣告這款中大型房車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未來 Ford 將以跨界休旅車取代 Mondeo 的地位。

畢竟銷售下滑到讓 Ford 無利可圖,讓 Mondeo 即使有光榮的歷史,也只能向世人告別。(圖片來源:Ford)

去年 9 月時,傳出 Ford 有意放棄銷售 Mondeo,當時 Ford 還親自否認該消息。如今外媒《Autocar》獲得情報,指出歐洲 Ford 將用跨界休旅車,取代 Mondeo 及 S-Max 等車款。雖然尚未獲得 Mondeo 結束銷售的消息,不過《Autocar》表示,預計最慢在 2021 年初就會結束銷售。Mondeo 未來會退出市場。

未來取代 Mondeo 的跨界休旅車,可能長這樣。(圖片來源:Autocar)

取代 Mondeo 的這款 Ford 跨界休旅車,可能會類似 Subaru Outback 的車型,有著高底盤的設計,將採與 Focus 相同的 C2 平台打造,除了有汽柴油動力,另外也會有汽油搭 48V 輕度混合動力的選擇,入門款將會是 1.5 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

這款車未來將取代 Mondeo、S-Max 及 Galaxy,畢竟這三款車去年在歐洲銷售太差,讓 Ford 難以獲利。Mondeo 去年在歐洲只賣了 5 萬輛,S-Max 為 2 萬 4000 輛,Galaxy 更只有 1 萬 2000 輛。 

Ford Mondeo 在 1993 年上市,目前販售為第五代,在全球都有販售,不過美國是以 Fusion 車名進行銷售。目前在台灣為 2014 年底上市的第五代車款,近期剛推出的改款作業上,網站上也已沒有房車的資訊,僅留下旅行車進行銷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小改款 Skyline 日本亮相

Toyota Hilux 皮卡車完整配備一次看透透

BMW 3 系列主力車型預售價及配備全揭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