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下品牌成見,體會它的好!大改款 Volvo V60 試駕

2019/07/24 17:05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新一代 Volvo V60】

台灣市場在同等 Lexus、雙 B 豪華競品,Volvo 易成為忽略對象,但此次大改款 V60 可說是誠意之作,在大改款換新工程下,是一輛成熟好作品。

台灣導入以 3 種汽油引擎為主,其中 T6 為插電式混合動力,首波未見 D3、D4 柴油動力。

大改款第二代 Volvo V60 首現身去年三月日內瓦車展,台灣將於本月進行新車上市發表,市場競爭對手為熱門的 M.Benz C-Class Estate、BMW 3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台灣新 V60 首波提供 T4 Momentum、T5 R-Design、T6 Inscription 三種動力,但詳細的車型編成、價格待 7 月 26 日上市發表會公布。

7/26 更新

T4 Momentum:190 萬元

T5 R-Design:225 萬元

T6 Inscription:275 萬元

空間規劃向來是旅行車重點,第二代 V60 在車身尺碼部分進行優化。(左為舊款 V60、右為新一代車型。)

新款 V60 除了在外型上大整容外,另針對車身尺碼進行優化調整,車長拉長 126mm 達到 4,761mm 之譜,其中最攸關乘坐空間部分,軸距拉長 96mm 達 2,872mm,能把旅行車向來注重的車室空間,再提升不少。

T4 Momentum 已標配 LED 頭燈、前霧燈,毫無入門的廉價、陽春感。

此次試駕的為入門 T4 Momentum 版本,新款 V60 車身設計較前一代車型來得更為低、扁,其中車頂高度下修之餘,融合招牌的「雷神之槌」LED 頭燈,並與 LED 前霧燈做搭配,讓外型視覺感受兼具質感與動感。

T4 Momentum 配置 17 吋米其林 Primacy 4 輪胎,此胎強調均衡定位,舒適度與抓地力算有不錯的兼顧性。

T4 Momentum 搭載 17 吋鋁圈,多爪放射狀造型,視覺有著放大延伸之感,配胎採用採用米其林 Primacy 4 225/50R17,此胎強項在於抓地、舒適之間取得均衡定位。

車側延伸至車尾的角度相當耐看,新一代 V60 變得相當年輕、動感,再也不是大家俗稱的老人車。

車身腰線與側裙線條設計讓人耳目一新,視覺層次感豐富,車尾後方採用雙出排氣管造型,同時「北歐之斧」之名的 LED 尾燈,從後檔玻璃延伸至尾門,帶來出色的辨識度。

此為試駕公辦當天展示的 T5 R-Design,外觀強調運更強烈的運動感。

T5 R-Design 除了動力、底盤操控表現更好外,外觀著重在運動感呈現,水箱護罩換成排列矩陣樣式,與入門的直瀑造型不同,前霧燈左右兩區塊,也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視覺頗有提神之功效;車尾後方則針對下擾流做處理,換上方型的雙出排氣管,與入門的圓筒式不同。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