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RX-8 偽裝現身紐柏林賽道!全新轉子引擎車款誕生?(內有影片)

2019/07/25 15: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Motor1

對於許多性能車迷來說,過去 Mazda 推出的 RX 系列堪稱經典,其中核心轉子引擎更是以性能與聲浪著稱,但先前原廠就表態,不會推出 RX 車系的後繼車款,可是近日外媒卻在紐柏林賽道上看到 RX-8 的身影,而且還進行偽裝。

外媒拍到紐柏林賽道上出現 Mazda RX-8 測試車,引起廣大車迷討論。

經典車款 Mazda RX-8 在 2003-2012 年進行銷售,而此次在紐柏林賽道上現身的則是原廠在 2008 年推出的改款版本,而且在車頭前方進行偽裝,讓車迷相當好奇,甚至出現 Mazda 反悔要推出全新 RX 車型的傳聞。

針對在紐柏林賽道上現身的 RX-8,外媒《Motor1》推測,可能是為了測試未來將用於電動化動力的轉子引擎所打造的最後一款 RX-8,也就是以轉子引擎為「發電機」的增程式車型,以此達到降低排放的目標,變相讓轉子引擎復活。

外媒認為是要測試以轉子引擎為基礎打造的全新油電混合動力。

根據先前 Mazda 動力總成研發部門的經理 Ichiro Hirose 說法,正在開發變通性較大的轉子混合動力系統,不僅可以發電還能提供驅動輪額外的動力,具備高效能表現之外,還能符合日漸嚴苛的排放標準,原廠稱其為「XEV」。

原廠打算將旗下 95% 的車款,均額外提供混合動力選項供選擇,當然也不會停止傳統燃油引擎的開發,同時 Mazda 還打算利用這項引擎技術,研究如何當個備用的發電機,對日後碰到災情時,能帶來有效幫助。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Golf 超實用三車型都將停產!

新一代 Jimny 真的要出五門版?

Honda Fit 最新外觀預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