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市萎縮!這 2 家外國車廠打擊最大 恐被迫退出

2019/07/29 11:3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汽車市場逐年萎縮,對外國汽車製造廠造成巨大打擊,福特和PSA當地產線的產能利用率,都降到歷史新低。(路透檔案照)

中國汽車市場逐年萎縮,對外國汽車製造廠造成巨大打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有些車企產能利用率極低,恐將引發外國車廠陸續退出中國市場,其中打擊最大的是福特汽車及標緻(Peugeot)母公司 PSA 集團。

在去年中國汽車銷售歷經 30 年來首次下滑之後,福特和 PSA 當地產線的產能利用率,都降到歷史新低;該報分析,福特汽車今年上半年產能利用率僅 11%,今年上半年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也下滑 27%。

PSA 集團和長安汽車合資的工廠,今年上半年只產出 102 輛汽車,表示產能利用率甚至不到 1%,與東風汽車合資的部份產能利用率也只有 22%,根據 PSA 集團,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在中國的銷售下滑了 62%。

分析師指出,通常外國車廠需要讓產能利用率達到 80% 以上,才能達到收支平衡,突顯這 2 家車廠的問題十分嚴峻;券商盛博香港(Bernstein)分析師朱鑌指出,這些車場在不久的將來,必須思考自己在中國市場的定位,他認為在產能過剩的情況下,車廠的獲利將非常疲弱。

不過,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袁國強(Patrick Yuan)則認為,跨國車企將想辦法渡過這個難關,因為中國的汽車市場太大了,這些企業很難放棄中國這塊大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