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世代小型主管房車油電運動版 Lexus IS 300h F SPORT試駕

本車 223 匹的最大總和馬力輸出,以當前小型主管房車的馬力數據而言,已幾乎直追 BMW 328i ( 245 匹)和賓士 C300 ( 252 匹)的水平,而 Lexus 油電車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更讓你開起來樂趣橫生。

排檔桿後方的圓形金屬旋鈕為智能多重駕馭模式的選擇鈕,向左轉為經濟省油的ECO模式,向右轉為血脈賁張的SPORT模式,壓下去是NORMAL模式,左下按鍵則為純電動行駛的EV模式。排檔座右側是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

將排檔座後方的圓形旋鈕向右轉到 SPORT 模式,頓時本車單圈數位動態儀表板外圈原本淡藍色的背光,瞬間變成冷冽的白光,同時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指示表也由引擎轉速表所取代,油門踏板的反應也隨之提升, TRC 系統的介入延後,讓駕駛人獲得更高的駕馭主導性。當引擎轉速拉超過 4,000 轉時,儀表內圈還會煥發出紅色光暈,頓時讓駕駛人的腎上線素激增。

F SPORT車型採用源自LFA超跑儀表板設計的單圈數位動態儀表板,在ECO或NORMAL模式下,外圈散發出淡藍光色。

切換至SPORT模式,外圈則轉換為簡約冷冽的白光,若將引擎轉速拉至4,000轉以上,內圈將煥發出紅色光暈,以呼應駕駛人的激情駕馭。

Lexus IS 300h F SPORT儘管車重超過1.7公噸,但0~100公里/時加速仍有8.5秒的水準,要略勝於BMW 318d和賓士C180(兩者皆為8.9秒)。明快紮實的底盤懸載調校,駕馭起來要比前代車款精進許多;而本車動力聲浪控制系統營造出的引擎聲浪,對駕駛樂趣的提升也有加分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