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帥氣動感雙門個性座駕,Lexus RC 350 F SPORT 試駕

3.5 V6 NA 動力  8 速 SPDS 手自排

其引擎蓋下是一具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結合 D-4S 燃油多重噴射供油系統,可輸出 317 匹最大馬力與 3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是 8 速 Sport Direct Shift 手自排,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起步加速僅需 6.3 秒,安全極速為 230 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0.2 公里,整體動力效能表現十分出色。

引擎蓋下的3.5升自然進氣V6引擎,結合D-4S燃油多重噴射供油系統,可輸出317匹最大馬力與38.5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2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的第2級。

以當前高級車品牌雙門 Coupé 的馬力數據來看,本車其實凌駕於 Audi A5 Coupé 50 TFSI(272 匹)、BMW 435i Coupé(306 匹)和賓士 C350 Coupé(306 匹),但或許是受到 1,740 公斤的車重影響,加速性能數據反而略遜於上述德國對手。

本車採用8速Sport Direct Shift手自排系統,跳檔反應極為靈敏迅速,檔位銜接也非常綿密順暢,對引擎動力的發揮有莫大助益。

實際試駕時,透過引擎聲浪響鳴器產生的激亢聲浪,確實有一定的催情效果,讓你覺得本車駕馭起來非常狂野奔放。其懸載調校堪稱明快紮實,激烈操控下的車身穩定性絕佳,轉向反應也相當精準俐落,唯獨方向盤的回饋感稍微模糊,少了點歐系 Coupé微妙的人車互動性,但已要比其他 Lexus 的房車要精湛許多。

儘管RC 350 F SPORT車重超過1.7公噸,但0~100公里/時加速仍有6.3秒的水準。明快紮實的底盤懸載調校,操控樂趣凌駕於4門的IS系列小型主管房車;藉由引擎聲浪響鳴器創造出的激亢聲浪,更教人血脈賁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