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 款跨界休旅今年銷售表現一次看!前 3 名包辦近 8 成市佔

2019/08/11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相較於早已蔚為潮流的 SUV 休旅市場,CUV 跨界休旅市場在這 3、4 年間迅速竄起,成為各方注目焦點。雖然總銷量無法與 SUV 相比,但在市場上的車款選擇也不少,而且同樣激烈。透過監理所領牌資料,來了解國產進口跨界休旅的市場表現。

針對市場目前販售的跨界休旅,整理出各自每月銷售成績,可以發現這 10 款車的累積銷量為 23235 輛,前三名的銷量居然已經佔了近 8 成的市佔率,相當驚人。

前三名的跨界休旅,銷量驚人,三款車加起來的市佔率竟逼近 8 成。

跨界休旅市場來看,進口車比例仍然高於國產車,不過 Nissan Kicks 與 Honda HR-V 都以壓倒性的姿態,大幅領先其他進口跨界休旅。

Kicks 總計 7 個月的成績已經逼近 1 萬輛,而且從 3 月之後銷售月月攀升,7 月更衝到逼近 1800 輛,除了 2 月以外,幾乎月月破千輛,與第二名的 HR-V 已經拉開到 4000 輛差距,儘管到年底還有 5 個月,但 Kicks 幾乎是無懸念可以拿下今年跨界休旅的冠軍寶座。

Kicks 憑藉著較低的價格及較多的主被動安全,從上市後一直都是銷售冠軍。

過去的跨界休旅冠軍 HR-V,今年掉到第二名。

今年之前還是跨界休旅冠軍的 HR-V,從去年底開始就遭受來自 Kicks 的強大攻勢,除了累積銷量遭超越,產品新鮮度不再,即使推出小改款,也沒有讓消費者有驚艷感,不過憑藉著過往名聲,加上其他跨界休旅銷售仍不夠力的情況下,今年第二名的位子也坐得非常穩。

Toyota C-HR 在 2 年前上市時,價格偏高加上原廠產能,初期銷售普通,不過從去年開始降價升級配備後,銷售就明顯有起色,每月約有 4、500 輛台數,目前是進口跨界休旅中的第一名,在市場上則排名第三。

C-HR 是目前進口車當中的銷售冠軍。

CX-3 及 Eclipse Cross 則是接下來累積銷售量仍有突破 1000 輛的車款,由於年底可能會有 CX-30 的上市,CX-3 是否會仍持續銷售仍是未知數,而 Eclipse Cross 跨界日蝕雖然知名度不高,但也默默的突破 1000 輛大關。

而不到 1000 輛的車款當中,值得注意的是 Kona 及 Vitara。Kona 在去年推出時,只有四驅版本,不過 4 月開始販售二驅版本,價格也因此較低,讓 Kona 的銷量較先前有起色,加上鋼鐵人版 Kona 陸續交車,近兩個月都有 100 輛上下的表現。 

Kona 在 4 月推出二驅版本後,銷售略有起色。

如果只看銷售數字,會驚訝 Vitara 為何連續 4 個月都銷售掛 0,因為小改款前的車都全部賣完,想交車也沒車可交,使得過往幾年都是熱門跨界休旅的 Vitara,今年前 7 個月只贏過垂垂老矣的 Juke,拿下倒數第二名。8 月開始交車後,Vitara 的銷量應該提升到每月 3、400 輛的表現。

↓↓這裡看各家跨界休旅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