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膩了雙 B?主流之外的成熟作品:大改款 Volvo S60 試駕報告

大致系統操作可經過中央多媒體螢幕處理,已取消傳統過多的按鍵配置,並整合實用的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全景天窗、Harman/Kardon 音響從 T5 R-Design 等級開始列為標配。

內裝維持品牌一貫的簡約鋪陳,納入新生代 60 家族設計,用料、作工皆屬上乘水準,T5 R-Design 中央飾板換上鋁質格紋造型,與入門的 T4 Momentum 漂流木不同,再輔以金屬料件點綴,帶來不錯的視覺質感,但若跟 T5 R-Design 運動感十足的外觀比較起來,內飾配色其實可以再豐富些。

方向盤印有 R-Design 專屬標誌,來強調特殊的運動款身分。

T5 R-Design 在內飾上也特別強調專屬身分,在真皮方向盤上印有專屬 R-Design Logo,方向盤握感、止滑皆有上乘水準,兩側按鍵並施以鏡面烤漆處理,不過愛車如命的人,可就要多注意,因為容易留下指紋。

引擎啟動按鈕、動力模式切換、電子手煞車均整合在中央鞍座處。

採用電子手煞車讓中央鞍座有更好的空間規劃,上方 Drive Mode 可切換一般、節能、Sport 等多種駕馭模式,頂規 T6 Inscription 排檔頭還會換成水晶樣式,提供更高水準的視覺質感。

T5 R-Design 座椅相當帥氣,頭枕還印有 R-Design 專屬 Logo。

T5 R-Design 座椅設計相當吸晴,與方向盤搭配起來,呈現出色的視覺運動感,同時乘坐舒適之餘,兩側凸起設計還能提供不錯的包覆性,坐墊、肩靠特別加寬、加厚,能為駕駛帶來減壓舒緩之功效。

S60 相當重視乘坐舒適,後方可是擁有 4 個冷氣出風口設計。

受惠軸距拉長,新一代 S60 空間有感提升,雖然車身高度略微縮減,但以當日筆者 170cm 男性乘坐,頭部空間並不壓迫,而膝部空間表現相當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擁有基本的後坐膝部冷氣出風口外,在車內的兩側 B 柱旁,還另有空調出風口設計,在炎熱的夏天季節下,是加分的好配備。

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在半自動駕駛技術相當成熟,在高速、市區道路相當實用,是為駕駛帶來減輕疲勞的好科技,系統啟閉按鍵集中在方向盤左側,操作直覺、易上手。(圖為 V60 T4 Momentum。)

Volvo 車款向來以安全聞名,在保有出色的車身剛性下,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均沒少,能帶來 ACC 主動定速跟車、車道偏移轉向修正、包括可辨識路人、單車騎士與大型動物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與自動煞停機制,新一代 V60/S60 則在對向來車閃避輔助暨主動煞車系統做強化,可大幅減輕意外發生乘客受傷機率。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