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膩了雙 B?主流之外的成熟作品:大改款 Volvo S60 試駕報告

T5 R-Design 除了外觀動感外,動力也特別校調來得更帶勁。

在先前體驗過 V60 T4 Momentum 動力後,190hp/30.6kgm 最大輸出足以應付台灣道路,輕快油門加速反應,讓人印象深刻,此次輪到動力更強勁的 S60 T5 R-Design,相同的 2.0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動力來到 254hp/35.7kgm。

引擎與變速箱搭配默契優秀,在低速、高速行駛上,皆有不錯的行路質感。

T5 R-Design 動力組合讓人玩得相當盡興,給人更多熱血操駕感受,8 速變速箱反應同樣靈敏,能適時察覺駕駛油門變化,給予合適動力輸出,動力帶勁之餘,脾氣相當易受控,加點力踩下油門,加速的貼背感直接,加上引擎運轉品質優異、隔音抑制出色,S60 T5 R-Design 帶來滿意的行路品質。

T5 R-Design 在保有一定的舒適性,動力、底盤設定會讓人對於極限躍躍欲試,逞快之餘底盤能提供駕駛穩定的踏實感。

T5 R-Design 在配胎設定上也相當加分,換上 235/45 R18 Contineantal PC6 輪胎,此胎著重於抓地力展現,對上 T5 R-Design 動力相當貼切,在操控力表現相益德彰,採新一代 SPA 底盤打造,前懸吊系統從過往的麥花臣改成雙 A 臂型式,加上柔韌的底盤避震設定,可過濾來自地面的碎震,還能提供不錯的支撐性表現,車身側傾抑制輕微,給人穩定的心中踏實感,是道地的歐系房車該有的紮實感。

新一代 S60 產品力確實不差,是一台成熟的好作品。

大改款 Volvo S60 產品力表現相當強勢,外型、底盤、動力、安全配備都有水準之上出色表現,比較可惜的地方,依然是品牌弱勢,在雙 B 光環面前,必須要先放下心中品牌成見,才能體會大改款美妙之處。

【Volvo S60 T5 R-Design】

車身尺碼:4,761x1,850x1,437mm(長寬高)、軸距 2,872mm

車身重量:1,720kg

引擎型式:1,969c.c 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

變速系統:8速手自排

驅動模式:四輪傳動

最大馬力:254hp/5,500rpm

最大扭力:35.7kgm/1,500~4800rpm

懸吊結構:前雙 A 臂、後單體式

建議售價:新台幣 220 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