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到民俗月影響大,台灣 8 月新車銷售報告出爐!

2019/09/02 20:1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 7 月有超過 10 款新車銷售破千輛,車市表現相當火熱,但剛剛出爐的 8 月銷售報告,由於整個月幾乎都是傳統農曆民俗月,整體銷售受到巨大影響,破千輛的僅有 2 款車,總體表現也滑落到 12,918 輛,對比 7 月下滑約 5 成之多。

受到民俗月影響,8 月台灣的銷售成績對比上個月衰退達 5 成之多。

從品牌方面來看,此次 Toyota 繳出 5,769 輛的成績,排在第 2 的 Nissan 則是 2,013 輛,緊隨其後的便是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的 1,843 輛,雖說對比上個月都有大幅度的衰退,但比起去年同期,則普遍都有進步。

國產車

可以說國產車受到民俗月的影響最大,幾乎沒有任何新車加入,僅有 Mitsubishi 有推出新年式 Grand Lancer,雖說有降價增配備,但在 8 月效果仍不明顯,而此次國產車中,唯一繳出破千輛銷售的就是 Toyota Altis 的 1,468 輛,雖然比上月退步 60%,仍穩坐龍頭。

雖然比起 7 月的成績差很多,但 Altis 仍穩坐第一名寶座。

上個月表現強勢的 Ford Focus 在 8 月保持穩定姿態,直接排到第 2 名,反觀 Honda 最倚重的 CR-V 則出現最大跌幅,僅剩 398 輛,從原本第 2 一路滑到第 7 名,同時在國產 SUV 方面被 Nissan Kicks 的 725 輛再次超越。

靠者穩定的銷售表現,儘管在民俗月,也沒有退步太多,一舉衝到第 2 名。
即將導入台灣的大改款 Ford Kuga,預計會讓國產 SUV 市場出現大變動。

雖說 8 月份沒有新車加入,但未來仍有值得期待的新車,包括預計明年上半年有望上市的新一代 Ford Kuga,並且傳出要改回 Escape 經典名稱,屆時勢必會讓 Honda CR-V 的壓力更大,競爭也會越來越激烈。

國產車前 10 名看這裡

名次 品牌 銷量
1 Toyota Altis 1468
2 Ford Focus 801
3 Nissan Kicks 725
4 Toyota Sienta 690
5 Toyota Yaris 507
6 Nissan Livina 471
7 Honda CR-V 398
8 Toyota Vios 375
9 Honda HR-V 640
10 Nissan Tiida 271

 ↓↓點這裡看 8 月進口車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