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俗月結束後想買新車,該選 20 年式車型還是 19 年式?

2019/09/03 13: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民俗月結束,車廠繼續為最後幾個月的銷售衝刺,20 年式的車型也都陸續推出,如果這時你有換車的打算,該選擇 19 年式或是 20 年式呢?

新年式車型多半會升級配備,包括視覺配備及實用配備。

車廠會推出 20 年式車型,代表在配備上都會有所調整,一般來說都是會增加新配備,不管是內外觀的視覺導向的設計,或是實用訴求的配備增加,甚至會出現新車色的選項,都可讓民眾有感,當然價格也多半都會微調,就連議價的空間也比較少。

以 Toyota Prius C 的 2020 年式來看,價格從 79.9 萬調漲至 81.5 萬,多了 1.6 萬元,不過也新增車色,另外還升級中控 Drive+ Connect 7 吋 Wi-Fi 版。Mazda CX-3 旗艦型,雖然調漲 1 萬元,不過增加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Bose 音響。

也因為 20 年式車型推出,使得 19 年式的車型,相比起來,配備就沒有 20 年式那麼豐富,加上車廠已經改生產 20 年式車型,使得 19 年式車型的車色選擇也減少,只能選擇大眾喜愛的白色為優先,而無無法選擇特殊車色,不過優勢在於經銷商希望趕快將 19 年式車型銷售完畢,使得議價空間比 20 年式車型更大,讓民眾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購入。

若是配備升級的情況下,車廠通常會微調漲價格。議價空間也會較少。

但該選擇 19 年式或 20 年式車型呢?就端看個人的購車預算以及心態而定,若覺得 20 年式的配備,對於自己而言不是必要,就連車色也沒那麼在意,議價空間較高的情況下,預算型民眾可選擇 19 年式車型。 

而購入 20 年式的車型,則享有更多的配備升級,以及能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車色,配備先決的民眾可考慮 20 年式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油確定撤掉 38 個 GoStation

台灣電動機車今年 8 個月銷量,超越去年整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