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今年銷量創新高!8 個月時間超越去年紀錄

2019/08/30 08: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電動機車去年來到 7 萬 8676 輛的新高,然而這並非史上最高,因為今年統計至昨天(8/29),已經達 78,952 輛,正式突破去年紀錄。

Gogoro 仍是今年台灣電動機車銷售市佔第一名。

來自工業局的《電動機車產業網》的資料顯示,今年資料統計至 8 月 29 日,就已來到 78,952 輛,而去年一整年則是 78,676 輛,僅以不到 8 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以品牌來看,擁有多款 Gogoro 電動機車的睿能,仍然是最大宗,繳出 75917 輛,市佔率 96%,領先其他品牌,第二名為光陽的 1,905 輛,第三名則是中華 512 輛,其次為 Yamaha 的 275 輛。

今年資料統計至 8 月 29 日,台灣電動機車銷售來到 78,952 輛,正式超越去年紀錄。

以縣市來看,儘管從 7 月開始桃園市的補助已不再是全國最高,但仍以 18,061 輛,遙遙領先第二名高雄市的 10,218 輛,其次為台中的 9784 輛及台南的 9,286 輛。

今年已不到 8 個月的時間,就已超越去年成績,近幾個月,更有 Gogoro 3、中華 emoving iE-125、Yamaha EC-05、宏佳騰 Ai-1 Sport 等電動機車上市,Gogoro 認為,今年整年度可上看 15 萬輛。

中華 iE125 以充電為訴求,包括提供 10 分鐘快充可騎 78 公里的賣點。 

Yamaha EC-05 是以 Gogoro 2 為基礎所推出的電動機車。

不過由於明年補助將減少,經濟部方面,連同國產電芯的的補助總金額,將從 12,000 元調整至 10,000 元。在 8 月 28 日遊台灣車輛同業公會所舉辦的 2019 機車產業高峰會,三大機車業者,光陽、三陽及 Yamaha,更一同開砲,認為應該讓電動機車購車補助退場,回歸市場機制。 

Yamaha 台灣總經理小川真司更直言,政府將資源放在補助電動機車購車上,只會刺激短期銷售,但對整個產業沒有幫助。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認為,應該讓油電共存,並呼籲取消 17% 的機車貨物稅鼓勵民眾購買更環保的機車,對於產業才有真正助益,矛頭明顯指向目前電動機車市占第一的 Gogoro。

Gogoro 的共享機車品牌 GoShare,昨天(8/29)正式在桃園啟用。

儘管目前市佔第一,Gogoro 除了與其他夥伴合作,推出以 Gogoro 2 為架構所衍生出的其他品牌電動機車,並在昨天(8/29)也正式進軍共享機車市場,推出 GoShare 移動共享,在桃園正式開放使用,首批 1,000 輛共享機車會在 9 月中之前投放完畢,服務範圍涵蓋桃園主要交通樞紐及都會區,結合都市公共運輸,為短途移動和城市發展提供更有效的交通解決方案。擁有快速註冊、125 等級機車性能的動力表現。 

GoShare 的推出,也是 Gogoro 能源服務為出發點的其中一環,與其他純賣機車為訴求的車廠思維不同。GoShare 也是繼 Wemo、iRent 之後,第三家投入共享機車的廠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4 新車名曝光了

開賣前先曝光!宏佳騰電動機車外型網上露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