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剛創下 490 km/h 新極速紀錄,Bugatti 卻宣布要退出速度競爭!(內有影片)

2019/09/04 11: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ugatti

去年超跑品牌 Koenigsegg 以 Agera RS 跑出 447 km/h 的量產車新極速紀錄,當時號稱極速之王的 Bugatti 經常被問到何時重奪寶座,近日終於以 Chiron 跑出 304.773 mph(490.48 km/h)的最新紀錄,同時宣布退出極速競爭的遊戲。

Bugatti 以 Chiron 跑出 304.773 mph(490.48 km/h)的最新極速紀錄。

為了打破極速紀錄,Bugatti 與賽車製造商 Dallara 共同調校 Chiron 的底盤和空力,並搭配上和 Michelin 合作開發的超高速輪胎,同時還重新設計車輛後半部,延長 25 公分盡量降低空氣阻力,還有一套雷射偵測車高控制系統,確保車輛與地面維持最佳距離。

另外這輛 Chiron 的排氣管位置也重新設計,確保引擎排氣產生的亂流不會干擾車尾空力,搭載 8.0 升 W16 引擎,能輸出 1,600 匹最大馬力,最終跑出 490.48 km/h 的最新極速紀錄,但這輛車卻被定義為最接近量產的原型車,所以實際上並未打破 Agera RS 的紀錄。

跑出最新極速紀錄後,Bugatti 總裁隨即宣布,從此退出極速競爭的遊戲。

雖說並未能以量產車的身分創造新紀錄,但 Bugatt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Bugatti 的目標就是成為第一個打破 300mph 速度障礙的車廠,如今已經完成,未來將會退出極速競爭的遊戲,而改為專注其他領域。

也就是說,未來包括 Koenigsegg Jesko、SSC Tuatara 或是 Hennessey Venom F5 等超級跑車,打破這項新紀錄,也不會再看到 Bugatti 雪恥的身影,就如同 Chiron 創下 300mph 以上紀錄前,Bugatti 不斷強調的一句話,我們並沒有那麼在乎極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這輛 BMW X6 號稱全世界最黑的車!

Ford 全新跨界 SUV 可能樣貌出爐

日媒評選 5 大品牌車頭外型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