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渦輪、自然進氣誰好養?新一代 Ford Focus 養車成本分析

2019/09/04 15:15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自台灣第四代 Ford Focus 上市以來,每月均有破千輛的穩定銷量,不過五門的 Focus 可是有提供自然進氣與渦輪動力,到底大家最在意的養車成本,這兩款動力養起來有何差異,透過此篇來分析。

第四代 Focus 在保養機油設定上,原廠均以 5W20 的機油為主,資料來源:福特六和提供。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第四代 Ford Focus 五門掀背款是唯一有提供 NA 自然進氣車型,擔任最入門的 67.8 萬元時尚款與主力銷售 89.8 萬元 ST-Line,正好是 NA 與渦輪動力的對比,首先在保養耗材上,兩車型相差不大,皆符合國產車好養、好顧形象。

在保養耗材上,因 ST-Line 獨有 18 吋專屬鋁圈,比起其他款式的 16 吋,價格會高上一些。(圖為 Focus ST-Line 18 吋鋁圈。)

ST-Line 在外觀上擁有更多運動化的空力套件,其中輪圈採用 18 吋設定,配胎採用 235/40R18 米其林 PS4 性能抓地跑胎,規格較其他版的 16 吋胎圈設定,來得更高一級。

高階款的 LED 頭燈要價不斐,開車行駛時,車頭可是最需要當心、留意部分。資料來源:福特六和提供。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第二項非消耗零件,四五門高階款頭燈採用質感出色的 LED 模組,內含科技層面較高,直接反應在零件訂價上,除了 ST-Line 擁有一些專屬配備外,其他零件訂價上與其他車型差不多。

就最後 6 萬公里結算下來,兩車型在保養維護上,差異不算大。資料來源:福特六和提供。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在最後一項重要的定期保養維護上,可明顯看出 Focus 在渦輪的維護成本上,其實跟自然進氣引擎差不多,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在 4 萬公里保養上,會需更換到變速箱油與汽油芯等,價格會比其他里程高上一些,6 萬公里的時候,則是會進行更換火星塞。

在第四代 Focus 身上,渦輪動力版本養起來不會太吃力,且又能擁有渦輪動力帶來直接的加速反應。

五門 Foucs 入門採 1.5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6 速自排變速箱,擁有 123hp/15.3kgm 最大動力;中階款採用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8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動力有 182hp/24.5kgm,除了在車價上有明顯價差外,其實第四代的 Focus 渦輪與自然進氣兩版本,保養起來差異並不大,而渦輪版本又能享受豐富的駕駛樂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