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為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關鍵是?Nissan Leaf 試駕報告

Leaf 在電力輸出上,校調的相當出色,給人滿意的加速力道,不論在市區、郊區道路都很好開。

個人認為 Leaf 在動態表現上令人相當喜愛,動力來源來自 40kWh 電池,擁有 147hp/32.6kgm 動力輸出,官方公布最大續航力里程可來到 311km,但由於台灣用車的特殊環境,官方表示大約僅有 250~280km 續航力,Leaf 電力釋放直接,油門踩起來相當輕鬆,因少了傳統內燃機線性動力輸出,Leaf 加速感直接、提速帶勁,就算在山區的爬坡道,表現依然輕鬆游刃有餘,足以應付台灣一般用車需求。

彎中給人感覺相當安定,少了引擎、排氣惱人的運轉聲,Leaf 開起來就是相當舒服。

在操控表現,彎中車身重心轉移安定、方向盤轉向直接、具有掀背車靈活性,加上沒有傳統油車的引擎、排氣聲,回歸車輛本質,Nisssan Leaf 就是一輛相當好掌握脾氣的好好先生。

若是台灣未來能像國外有豐富的輔助方案與完善充電站配置,相信能加速台灣用車族群對於電動車接受度。

經過一整天下來,撇除售價、配備問題不談,對於 Leaf 而言,台灣充電站的普及化仍是它需考驗最大問題,因目前 Leaf 並不像 Tesla 有專屬超級快充電服務,目前僅能透過慢充回流方式,從零到飽和狀態,至少也必須花費 6 個小時以上,雖然原廠今年已有打算擴充 3 座快充站服務、明年再蓋 5 座,使用快充方式的話,約 40 分鐘就能充飽 8 成左右電力,但以這數量來說,快充電站分配點配置仍不夠人性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