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水準入門款,BMW 320i M Sport 試駕!

這具引擎也用在 330i 身上,不過校調方式差異,330i 擁有 258hp/40.8kgm 最大輸出,5.8 秒完成破百加速。

採用原廠代號 B48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時這具引擎也廣泛運用在旗下的 20i、30i 車型,就連 Mini Cooper S 以及 JCW 車款都可看到,只是校調方式的差異,造就輸出上的不同,320i 採 184hp/29.5kgm 的輸出設定,較入門的動力輸出也符合一般家庭所需,0~100km/h 加速上可在 7.1 秒完成。

320i 動力輕快易掌握,在市區、郊區都有不錯的行路質感表現,並有 Eco、Comfort、Sport 這些模式可供切換,在變速箱、方向盤轉向反應都有提供模式做調整。

為了帶來更輕盈的起步加速反應,最大 29.5kgm 扭力峰值提前至 1,350rpm 轉數釋出,與 330i 的 1,550rpm 設定不同,8 速變速箱檔位銜接柔順,油門輕輕一踩,動力釋放時即能輕易掌握住其特性,至於 Sport 模式下,油門與變速箱反應變得積極活潑些,不過相比 330i,則少了更激烈的衝刺加速與高亢的排氣燃爆聲,但 320i 溫和、輕快的動力反應更適合台灣大多用車族群。

雖然少了硬派的 M 款跑車化懸吊,但 320i 懸吊表現在操控、舒適達到良好的均衡,不像 330i 的跑車化懸吊,經過坑洞時來得顛簸。

因少了 M 款跑車化懸吊加持,無法提供熱血、硬派的阻尼設定,讓殺彎樂趣減少了一些,但方向盤轉向輕盈的回饋感,與 BMW 向來主打的準確指向性配合下,仍帶來不錯的操控樂趣,四輪貼地性的表現良好,加上品牌主打的後驅魅力,在山路上仍可為駕駛帶來不少操駕樂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