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種動力誰最好養?新一代 Toyota RAV4 養車成本分析!

2019/09/21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第五代 Toyota RAV4 打著進口身、國產價的策略,在台灣銷售廣受好評,不過台灣新一代 RAV4 有提供三種動力,在後續養護成本上,會有何種差異?一看便知!

三種車型在一般耗材上,除了鋁圈大小不同外,2.5 升汽油是採用 8 速變速箱,與其他兩款 CVT 變速箱不同,差異僅有這兩項。(資料來源:台灣和泰提供、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台灣第五代 RAV4 提供 2.0 升汽油、2.5 升汽油、2.5 升油電,首先在一般的保養耗材上,原廠建議三種車型使用 0W20 原廠機油,不過需要特別說明的是,除了 2.0 升汽油/2.5 升油電是採 CVT 變速箱,2.5 升汽油則是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所以使用的變速箱油等級、價格會有所不同。

2.5 升汽油有標配越野空力套件,尤其在前保桿會反應出一點價差。(資料來源:台灣和泰提供、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圖為 2.5 升汽油越野版。

次者在非消耗零件上,2.5 升汽油有標配特殊的越野空力套件,價格會反應在保桿,另外在 2.0 升汽油尊爵版以上等級,後保桿另含亮銀烤漆下護板,價格會來到 10,370 元,反之最入門的 3,910 元就沒這項設計。

Toyota RAV4 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雖然質感出色,但要價不斐,車頭是駕駛必須當心部分。

需要特別擔心的是頭燈組部分,因台灣 RAV4 全車系標配質感出色的 LED 頭燈,但要價不斐,而高階的 2.5 升油電款則升級成科技感更高的 LED Bi-Beam 頭燈,在路上行駛時,車頭前方是最必須留意部分,在後視鏡部分,因有整合 BSM 盲點偵測、環景攝影鏡頭,會反應到價格上,不過原廠有提供一般款樣式,售價為 5,850 元,可供日後碰撞維修的消費者參考。

值得一提的是,油電動力內含科技層面較高,台灣和泰目前是提供 HV 電池 8 年 16 萬、HV 系統馬達 5 年 12 萬保固服務。(資料來源:台灣和泰提供、製表人:記者徐煜展)

最後在保養維護上,三種動力均符合好養、好顧日系車形象,養起來就跟國產車一樣輕鬆,就最後累積到 6 萬公里保養總花費上,三種動力在價格上差不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