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改款賣點不只全速域定速,還有更多驚喜!Lexus RX 450h 試駕

駕駛感受

RX 450h 在小改之後,動力設定依然維持不變,依然為油電動力,以 3.5 升 V6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三具永磁電動馬達,另外搭配 E-Four AWD 電子式四輪傳動及 Hybrid 電池所組成,綜效馬力為 313ps。

RX 450h 維持先前的油電系統。

畢竟光是車重就已超過 2200 公斤,RX 450h 的動力本來不會太過期待,但在綜效馬力超過 300 匹情況下,有開過的人,都會對加速表現感到讚賞,加上可切換到 Sport/Sport+ 的駕駛模式,想讓 RX 450h 不只是一輛省油的休旅車,偶爾大腳一下,RX 450h 也還是能勝任的。

而且在 RX 450h 旗艦版上,還有 AVS 可變阻尼避震,能依照駕駛模式及行駛狀況,主動調整四輪的避震狀況,個人覺得尤其是在 Sport/Sport+ 的情況下,可變阻尼避震的助益相當顯著,行駛在山路時,感受更為明顯。

多數情況下,使用 Eco/Normal 就已足夠,但 Sport/Sport+ 不使用就太可惜了。

另一點贊賞的,則是車室寧靜度,Lexus 在寧靜度表現一向出色,7 月時哥斯大黎加試駕 RX 小改款時,也對這點印象深刻,唯獨當時有個疑問,「在台灣,這寧靜度還能一樣出色嗎?」,事實證明了,可以的。

底盤傳來的噪音極小,更是很難聽得到輪胎滾動聲,只有在切換 Sport/Sport+,大腳油門的情況下,才能從引擎室傳來拉轉速聲。

AVS 可變阻尼避震對於切換到 Sport/Sport+ 模式下,助益甚多。

當然也要來談談這次小改款後,增加的 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定速,以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有了全速域,對於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的塞車時,能有效減少踩踏煞車的無力感,但別自行將全速域定速擴大使用在一般市區道路上,畢竟以目前各家車廠所開發的自動駕駛,都是輔助性質,Lexus 也是在官網說得很清楚,使用在高速道路上,可別傻傻的在各種路段都使用 DRCC 全速域。

DRCC 全速域定速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都是這次的新功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Kicks 與 HR-V 以外的第三勢力!Toyota 明年有望推國產小休旅

總代理宣布 BMW X1 小改款台灣上市時間

Lexus 最豪華 MPV,LM 台灣首演時間已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