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赤幾總統兒 25 輛超跑遭扣押 拍賣逾 7 億元捐慈善

2019/09/30 15:2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赤道幾內亞總統兒子,同時也是該國副總統的歐比昂(Teodoro Obiang),因涉嫌挪用公款、貪汙、洗錢等罪,遭到各國調查。瑞士當局日前查扣他的 25 輛超級跑車,總價值估計新台幣 5.85 億元,最終在拍賣會上以新台幣 7.38 億元全數成交,這筆錢將捐給慈善單位,救助國內貧困人民。

赤道幾內亞總統兒子歐比昂遭瑞士查扣 25 輛超級跑車,在拍賣會上以 7.38 億元全數賣出。(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拍賣公司邦瀚斯(Bonhams)表示,拍賣會非常成功,成交價格遠高於預期。據悉,這批超跑不但包含麥拉倫、瑪莎拉蒂、賓利、法拉利等車款,還有全球限定 9 輛的白色藍寶堅尼毒藥(Veneno),里程數僅 325 公里,最後以驚人天價 8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5 億元)成交。

全球僅 9 輛的白色藍寶堅尼毒藥(Veneno)車款,以 2.5 億元成交。(路透)

這批超跑是瑞士檢方在 2016 年開始審理歐必昂的財務不當行為案件後所沒收。瑞士檢方在 2 月結案,撤銷對歐必昂財務不當行為的指控,稱被調查者「已經修復損害或盡他所能彌補這一切的錯誤」。

歐必昂是 40 年赤道幾內亞總統獨裁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的兒子,也是他的接班人,擔任副總統一職。赤道幾內亞雖然出產石油,但利益長期被財團與政客把持,人民生活困苦。

除了瑞士,歐必昂也在其他國家有司法案件,包含美國、法國、巴西,範圍涉及全球各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Kicks 與 HR-V 以外的第三勢力!Toyota 明年有望推國產小休旅

總代理宣布 BMW X1 小改款台灣上市時間

Lexus 最豪華 MPV,LM 台灣首演時間已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