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賣代標中古車真能撿到便宜?專家曝出風險性!

2019/10/02 16: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與傳統中古、水貨車買賣不同,台灣其實還有種代標拍賣管道能購入中古車,雖然一樣有查驗表供檢驗,但其實內部還是藏有不少風險性,《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特別走訪一家經營長久的政府立案中古車店家,來一探究竟。

何謂代標中古車?

代標中古車店家大多會開設在大型拍賣場附近,且是沒有在庫屯車壓力,一般民宅、公寓可能就是他們辦公地方。(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地圖。)

與銀行或政府的公開法拍車不同,代標中古車是消費者委託商家前往大型車輛拍賣場尋車,這類大型拍賣場,台北就有林口裕隆集團、五股和泰集團的大規模拍賣場較為知名,而消費者只需告店家中意車款與預算,依車價不同,附上雙方談妥的訂金即可開始作業(買賣不成,訂金可退還),依照消費者的購車總預算,與其他出價者競爭喊價,而業者利潤來源就是從最後成交的車價,抽取 3~10% 不等的手續費,做為獲利利潤。

拍賣場中古車來源?

此為林口拍賣場提供的基本查驗表,拍賣車況會依外觀、內裝進行 A~E 分級,而屬於 A、B 等級車款車況是近乎完美的。

在大型拍賣場裡,來源可是相當複雜,有原廠國產、進口中古車、水貨車、一般店家淘汰中古車或是銀行法拍車都有,不過內部車輛均有集團自己委託的查驗師來把關,並會有基本、簡單的車輛查驗表供檢驗,一般民眾若想前往代標場賞車,是必須繳上一筆年費取得會員資格,或是透過有資格的代標店家陪同才能前往。

↓↓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