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款車敗給麋鹿測試!剛導入台灣的電動跨界 SUV 成績出爐(內有影片)

2019/10/14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Jaguar

一經推出就幾乎橫掃全球各項大小汽車相關大獎,Jaguar I-Pace 日前也正式在台灣發表,但近日該車接受瑞典的「麋鹿測試」成績公布,表現卻不盡理想,引起許多車迷討論。

剛剛導入台灣的 Jaguar I-Pace 進行麋鹿測試,結果不盡理想。

所謂的「麋鹿測試」(Moose Test、Elk Test),是瑞典 1970 年開始的一項安全測試,模擬高速閃避的情況,測試方式為假設前方道路突然出現障礙物,駕駛緊急閃避至對向車道後迅速回歸原本車道,車上必須滿載乘客並在行李廂裝載,以此檢測出車輛在緊急狀態下的車輛穩定性。

此次接受「」的 Jaguar I-Pace,作為一款電動跨界 SUV,在時速 77km/h 情況下,開始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不碰撞障礙物的最高時速為 73km/h,這樣的成績在同級車中並不優秀,應對突發危險的能力較差。

面對突如其來的障礙物,I-Pace 會出現轉向不足的情況。

針對這樣的結果,外媒《Autoevolution》表示,如此嚴重的轉向不足,對於一款要價 69,500 美元(約 212 萬元台幣),而且還配有豐富駕駛輔助功能的電動車來說,是相當罕見的情況,強烈建議 Jaguar 更新 ESC 系統。

雖然麋鹿測試成績不理想,但 I-Pace 從推出以來,已經獲得 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2019 世界年度風雲車/年度節能車/年度最佳設計、2019 德國年度風雲車、2019 國際年度引擎最佳新動力等共 62 個大獎,可見仍有許多優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媒選出最舒適 SUV 名單!

消費者報告公布 10 大輪胎品牌排行

「Tesla 效應」導致豪華品牌車款貶值速度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