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舒適、性能不用擇其一!新一代 BMW X6 德國搶先試駕

接下來要登場的最強 X6 M,也是採 4.4 升 V8 引擎設定,不過最大輸出榨到 625hp/76.5kgm。

X6 M50i 動力與現行 M850i 同一具心臟,採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來到 530hp/5500~6000rpm、76.5kgm/1800~4600rpm,4.3 秒可完成破百加速衝刺,至於台灣也會引進的 xDrive40i,則是搭載 3.0 升 6 缸渦輪引擎,可繳出 340hp/45.9kgm 最大動力。

順順開著 X6 M50i 感受相當舒服,歸功於變速箱靈敏的齒比調配,若想使壞、熱血一下,對 M50i 亦是小菜一碟,全油門 Sport 下,貼背感十足,在德國當地輕鬆達到時速 200km/h 輕而易舉。

實際感受起來,動力雄厚紮實,車尾後方還會伴隨著令人心情亢奮的排氣聲浪,動力帶勁、卻是相當易受控,雖有著 76.5kgm 驚人扭力設定,就算不經意多踩些油門,也不會突然給人扭力瞬間湧現的不安定感,受惠低扭 1800~4600rpm 廣域輸出,並配上能適時察覺駕駛油門調配的 8 速變速箱設定,加上車內隔音水準堪稱上乘,一般模式帶來相當舒適、合宜的行路質感,Sport 模式能帶來熱血沸騰的加速貼背感。

一般模式的懸吊與轉向系統,對於路面坑洞處理相當優秀,當切換到 Sport 下,路感漸漸清晰同時,不由得自主會讓人越開越快之餘,透過韌性底盤支撐、四輪循跡性表現讓駕駛能放心往車輛極限去探究。

新一代 X6 採用 Dynamic Damper Control 能力的主動懸吊,並有電子可調避震,另還能選配氣壓懸吊等多項系統,試駕車型配有後輪轉向系統,先前已在 M850i 體驗過,後輪轉向可增加對於這類型大車的後軸穩定性與過彎靈活度,一般模式的懸吊可過濾來自地面上的碎震,而在 Sport 模式下,避震阻尼、方向盤轉向轉而運動化設定,提供出色的操控支撐性,能大幅增加駕駛攻克彎道的自信心,坦白說,中低速域一般模式的懸吊已游刃有餘,若來到 130km/h 以上高速模式,藉由方向盤轉而重手與較硬的避震阻尼設定,駕駛會明顯感受車身動態更為安穩。

X6 M50i 在性能與舒適間取得不錯的平衡設定,是一輛難得均衡好作品。

在原廠特別安排的德國路段試駕下來,路面回饋感其實頗接近台灣用路情況,反而更能感受到新一代 X6 M50i 帶來的魅力,性能飛快之餘,也能妥善照料家庭休旅車注重的行車舒適,若 M50i 還不能滿足你滿腔熱血駕馭感,接下來就請期待 11 月洛杉磯車展要發表的正宗性能一哥 X6 M。

【BMW X6 影片介紹】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