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連桿掰掰!英 Ford Focus 1.5 汽油改搭非獨立懸吊

2019/11/02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台灣今年初新上市的 Focus 在網路上掀起「扭力樑之亂」,不過其實部分海外國家也陸續採用扭力樑結構,英國新年式 1.5 升汽油款就取消多連桿換成扭力樑!

今年 2 月第四代 Ford Focus 台灣上市時,因後懸採用扭力樑結構,而不是像部分海外國家的多連桿機構,當時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不過近來英國市場也漸漸捨棄多連桿結構,把 1.5 升渦輪汽油的 Focus 全數換成非獨立懸吊的扭力樑。

英國新年式 1.5 升汽油 Focus 與台灣市場相同,後懸吊改為非獨立式扭力樑。

現行第四代非獨立懸吊的 Focus,其實內部有導入專利校調與加入矢量導引彈簧設計,減少車身重量的同時,並能維持水準內的操控表現,因此英國新年式調整策略,與當時台灣福特六和市場戰略不謀而合。

此為澳洲 Focus 原廠資料。

仍有不少網友對於後扭力樑一事相當「感冒」,不過澳洲、紐西蘭等部份海外市場其實後懸也是與台灣相同架構,如今英國新年式 Focus 也逐漸跟進,目前剩下柴油、ST 性能款是獨立懸吊。

新一代 ST 採用第三代 RS 的 2.3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280hp/42.8kgm 最大動力為亮點之一,台灣最快有可能會在今年亮相。

話題回到台灣市場上,接下來 Focus 可是還有 ST 性能款重頭戲要登場,新一代 ST 在底盤設定上,後軸採用 SLA 獨立懸吊,配上 eLSD 電子防滑差速器等其他系統輔助下,可讓前軸兩輪能達成充沛扭力分配比例理想,另外還有 CCD 主動懸吊,操控可是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